换机油看视简单 其实有技巧

想自己给发动机换润滑油,应注意以下几点:

1.机油标号 可以根据机油瓶身上的标号,进行选择和判断。像瓶身上标号只有0W或5W时,代表着这是冬季机油,它的极限适用环境温度为-35°C或 -30°C。W前面的数字越大,低温流动性越差。另外,如果瓶身上标号只有30或40的时候,则代表着这是夏季机油的极限是适用温度为30°C或40°C。这个数字越大,说明100°C时机油的运动粘度越大。如今冬夏通用机油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流,这种机油的标号形式为“5W-40”或“0W-40”,它就代表着机油的使用温度在-30°C到40°C之间,足以在我国大部分地区使用。所以说,只要选择好要使用的通用机油,就不用再考虑冬夏季交替时更换机油的问题了!

2.发动机是发动着经过了一段时间,或长时间行驶后,各个部位都是热的,这时机油会很快大部分流会油底壳,机件表面附着的相对少。

3.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可以用地沟,或者举升机把车举起来,人可以到车底下拧开放油螺丝,还有接废机油的盛器。

修车地沟

修车举升机

4.当车停稳后,打开发动机舱盖,拧开加机油口的加油塞,当发动机感觉不烫手了,或温度低了,机油温度降低了,再到车下用扳手拧开放油螺丝,注意人身不能在放油口的正下方,避过加油口,用一只胳膊拧螺丝,当快拧下来时,不要用扳手,用手拧同时捏稳螺母,别掉在盛器里,千万注意别让机油烫着人。

盛费油容器

5.等下面接机油的时间里,找到机油滤芯,然后用机油滤芯专用扳手拧下机油滤芯,这时给新的滤芯里面灌满机油,然后用手拧到机体上,用手加力拧紧就行,或用扳手稍微拧紧,千万别拧太紧了,避免下次不好卸下来。擦干净周围泼洒的机油。

6.等下面的机油不吊线了,或者断断续续滴机油时,大体流完了,稍等一会,拧上放油螺丝,擦干净周围,拧紧就好,不要太加力。

7.按照说明书上的加油升数加注机油,从机油口缓慢加油,当加油量还没到需要加的升数时,停止加油,常检查机油尺,拔出来擦干净,再插进去查看机油多少,多查看几次,不够就一点点添加机油,油面最好在上下刻度线中间或稍微偏下点,记住机油不能加的多了,不然发动机发动后显闷。

加机油

油面应在刻度中间

8.加好机油后,拧上机油加注口塞。

9.发动车,不要给油,怠速运转一会,查看机油杯周围和放油螺丝周围有没有漏油现象。

10.怠速运转查看不漏油后,加油中速运转,或轰油,高转速运转一下,再查看滤杯和放油螺丝漏油不。

11.查看不漏油了,机油压力显示正常,发动机无故障灯亮,仪表显示都正常,发动机转速平稳,换油完成。

大体每行驶5000公里对发动机更换换机油,对发动机非常好,有助于延长发动机寿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