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白色车就要忍受这几点,忍受不了就不要买了!

白色车漆成本高

白色漆不能做成金属漆,其他颜色的漆多为金属漆。金属漆里一般添加的是铝粉,而高级的白色漆里面是珍珠粉,珍珠粉的成本比铝粉高,它会使车身看起来更加的光亮。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难免会遇到碰碰磕磕,如果你的爱车是黑色或者白色,将会非常“出色”。但是灰色的话就没有那么出色(明显)了!白色漆的成本高,如果相同车型不同颜色的车价格相差不多,白色车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白色车容易脏

这里说的“脏”可不是说开车时候溅上泥水之类的脏污,而是因为车漆氧化而发黄发旧,如果说泥水还能通过洗车清理,那么氧化造成的车身发黄现象就只能通过喷车漆来遮盖了。其实,所有的汽车在太阳底下暴晒后,其车漆都会发生氧化现象,只不过如果是黑色车那么氧化之后根本看不出发黄,但是白色就会发黄现象特别明显。

工艺上的原因,白色车的涂料会在太阳的暴晒下会发生氧化,甚至发黄现象,再加上满大街都是白色车,它已经不再受到追逐个性的朋友喜爱了!

划痕太过于明显

我们开车无论是经验多么老道的老司机,都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发生什么交通意外,比如在驾车过程中发生剐蹭或者摩擦,这都是极可能出现的状况,而如果只是小的剐蹭,车漆被刮掉了一块,那么也没必要就拉到4S店里去补漆,但是如果你的是白色车,那么剐蹭痕迹就会特别明显,而黑色或者灰色就相较而言其剐蹭痕迹就较为隐蔽,不容易被察觉到。

车漆泛黄

白色车开久了之后,车漆会泛黄,泛黄的原因有很多,主要与天气的变化及日常保养情况有关。空气中的污染,诸如废气、灰尘、雨水泥浆等,都与汽车表面接触,都会影响白色车色泽的保持。我们的爱车在经过日晒雨淋后,车身的油漆会有被腐蚀的现象出现。并且颜色也会显得越来越老旧。因此,我们需要经常给爱车打蜡镀膜,给车身一个保护,避免车漆变得老旧。

补漆后有色差

白色车在发生碰撞事故后,如果要补漆那么很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补漆色差,其实只要不是喷补原车型色漆,所有的补漆都会存在色差,只不过像是黑色或者灰色车型颜色较深,这种色差很难被察觉,但是白色车作为浅色就会很明显看出这细微的色差区别。如果是已经有车漆氧化发黄的白色车去补漆,那就更明显了,即便是调色也很难做到与车身颜色完全相同。

补漆难

碰了擦了,修补后的色差会比其他颜色的车更明显,特别是珍珠白。 与其他白色漆不同,作为一种金属漆,珍珠白中添加有金属粒子,比如铝粒。这使得它比普通素色漆更难调配。手艺不精的技术人员喷出来,肯定会有十分明显的色差,要不就是珍珠粉看起来不够均匀,没有原车漆的感觉。

划伤几率大

白色车漆由于硬度低,划伤几率大。与其他颜色车漆相比,白色的覆盖力相对较弱,对底漆要求更高,喷涂厚度也有非常严格的标准。白色车漆的泛黄表现也是明显的。不管是什么车,只要买回来三五年,基本上都会有泛黄现象的出现。最后,白色的油漆看似简单,但是实际上比较难调。如果白色的车出现剐蹭、碰撞等现象需要维修,修补后的色差很可能极为明显。总的来说,就看修补油漆的那个师傅手艺如何了。

如何保养白色车

1、由于白色车时间久了容易泛黄,尤其在紫外线照射下,能够加速泛黄的进度,因此平时停车时就要注意了,尽量停放在地下停车场,树荫下等能够遮阳的地方,避免阳光直晒。

2、为车子定制一个车罩,停车时套上车罩可以有效地避免外部环境对车漆寿命的磨损。

3、给车子定期打蜡,除了日常洗车外,对车身的保养也是很重要的。打蜡可以使车身漆面保持光泽,减缓车身发旧的情况。

车辆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有所刮擦,如果你的车是黑色或者是白色的话,那这些痕迹就很明显了;但如果你的车是灰色的话,刮痕就不会那么明显。只需要自己使用补漆神器,那些小的刮痕我们自己都能搞定。

无论是什么颜色的车,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还是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雨水、大风、阳光暴晒、泥土等对车漆有腐蚀作用的事物。这样即使你时常清洗,车看起来也还是会越来越旧。所以平时还是要经常给车进行保养,打蜡和镀膜,尽可能缓解车漆腐蚀的程度。

白色车有这么多事儿,难怪很多内行人并不建议小白买白色车了。总的来说,颜色彼此之间并没有太大的讲究,基本上还是看一个喜欢,所谓“千金难买我欢喜”,也是这样一个道理。另外,有多年资深人士给出了绝对值得参考的经验,小车买白,中车买灰,大车买黑,按照这个套路来买,绝对没错!

所以懂车的人嘴里往往念叨着这样一句话“大车买黑色;小车买白色;不大不小选灰色”。这句话的意思是:黑色显小,如果你的车太大选黑色的话整体看起来就不会那么突兀;白色就比较显大,如果你的车本身并不大,那么白色就会显得你的车更加地大气;如果你的车不大不小的话选灰色自然是最好的选择。毕竟灰色耐脏且即使有刮痕也不会那么地明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