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注意:这6种违章陷阱,已有许多车主中招,老司机也不例外!

随着道路上的车流量越来越大,道路交通压力也是愈发严重。交通部门为了更好维持道路交通秩序,保障车主行车安全,出台修订了许多交规,这些交规笼罩到方方面面,车主要是不注意就会出现违章行为。虽然很多交规都是为了车主安全考虑,但是却还是存在很多陷阱,即使车主车技再好一不小心也会掉进坑里。所以车主开车上路一定要小心,除了要注意行车安全,还要注意各种交通标准,防止掉进坑里。车主注意:这6种违章陷阱,已有许多车主中招,老司机也不例外!

1、区间测速

高速区间测速非常常见,但是对于车主来说,区间测速就是一个大坑。区间测速就是为检测高速司机超速问题,在一段路程里对司机的车速进行监控,要是司机一不小心超速,那么就是违章了。根据国家规定:超速20%-50%扣6分并罚款,超速50%以上,扣12分并罚款2000元!

2、高速匝道

高速之所以便利是因为限速更高,车速可以开到更快。而当我们要下高速进入匝道的时候,高速匝道上都会有限速标准,而车主不仅要注意限速,而且还要记得打转向灯,要是忘了就是违章,扣分罚款。

3、通过ETC不减速

很多车主都认为ETC是无障碍通道,因为不用停车就可以通过,于是过ETC的时候不减速。但是ETC是有限速的,一般是限速20km/h-30km/h,这样ETC才能识别车辆信息,每年因为过ETC不减速倒在那根杆子下的车主不在少数,这都是血淋淋的教训。这不仅是为了不扣分罚款,还是为了车主生命安全考虑。

4、红灯右转

在很多车主的认知里,红灯不能直行但是可以右转,但是这并非绝对,还要看路口的交通指示牌。在很多红绿灯路口虽然是可以左转,但是也有很多路口挂了指示牌,红灯时候不能右转。所以车主还是好好注意一下路口四周,有没有指示牌,否则一不小心又是一条违章通知短信。

5、被迫闯红灯

我国对于闯红灯处罚非常严重,发现一次就扣6分,一个记分周期内闯两次红灯驾照分就被扣光了。现在驾照消分政策又改了,找不了黄牛买分,所以车主驾驶证上这12分十分金贵。但是有时候闯红灯并非我们的主观意愿,因为很多外在因素,车主被迫闯红灯,虽然有些情况是可以申诉复议回来,但是太麻烦了。

6、分道限速

高速公路限速是一个大坑,有很多限速的标准及方案,各个地区的规定还不同,这样就很容易让车主混淆。除了限速牌限速、区间限速、分车型限速还有一项分道限速,分道限速从左到右限速依次降低,要是司机以为所有车道都能跑到110km/h-120km/h,那么对不起,违章短信发过来了。

这6种违章陷阱,很多车主都中过招了,即使是车技很好的老司机也不例外!因为面对这些违章陷阱,跟车技真的没有太大的关系,要是司机不清楚或者是概念混淆了,那么百分百会中招,然后因为违章被扣分罚款。你还知道什么违章陷阱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