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黄灯”失败,是开过去还是退回来?交警:最后再解释一遍!

随着现在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买车的人也已经是越来越多。道路上的汽车增多导致了一系列的城市管制问题,其中违章行为是导致城市汽车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现在一般在车流量比较大的路口,都会设置红绿灯来控制各个路段的车流量,防止大堵车或者是其他事故的出现。国内闯红灯的代价也从原来的三分,变为了现在的六分。其次闯黄灯行为也是不被允许的,但尽管如此,还有不少人为了一时方便,忍不住想要闯黄灯。闯黄灯一旦成立,可能直接被认定为闯红灯,那么闯黄灯是否也有补救的方法呢?大多数人还不知道,闯黄灯失败后,车子是应该过去,还是退回来,交警:最后再解释一遍!

黄灯是警告的意思,意思是再过几秒钟之后,信号灯就要边灯了,这时所有车看到这个灯的时候,本都应该停下来才是,但不少车主就是心痒痒,不想等这短短的几秒钟时间。现在有些路段的黄灯已经被取消,但对于那些车流量大的路段来说,黄灯还是很有必要的。

闯黄灯失败意思就是黄灯亮起时越过停止线,但下一个变灯又是红灯,此时闯黄灯就变成了闯红灯,是要被扣6分的。就算是闯黄灯下一个信号灯是绿灯,也会按照不按交通指示灯行驶而被除以20至200元的罚款。所以无论何种情况,大家都是不应该闯黄灯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前行,未经过停止线的则禁止继续通行。在黄灯亮时且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如果继续前行则属于违法行为。所以,如果我们在绿灯下,已经整车越过了停止线的,这时车辆是可以继续通过的。但黄灯亮起时还没有越过停止线的我们就不可以在通过了。

如果抱有侥幸心理硬要闯黄灯,恰巧又碰见了红灯的。当黄灯读秒完,车子还没有越过停止线的,这时不应该继续往前面开,也不应该往后退,而是要立即停车,保持车子不动。这样电子监控就不能捕捉到你在停止线前的那一张图片了,而且闯红灯认定需要3涨照片,你如果立即停车的话,三招照片只拍下了一张,也是不会被判闯红灯的。

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