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再出力作,它的出现究竟能否扛起“救主”大梁

众所周知,眼下的汽车市场早已红海一片,尤其是SUV市场其竞争更是达到了白热化的状态。因此,各大车企都纷纷亮出“大招”试图在这场战役中谋求一条“生路”。对于一些体量较大的车企而言,面对这场“战役”已经可谓是十分吃力,更何况对于一些小众品牌而言,其状态更是不容乐观,纷纷报出退出中国和倒闭的传言。

其中最为严重就要数铃木和斯巴鲁两个日系车企了,而铃木已在今年选择退出了中国,反观斯巴鲁则选择了苦苦支撑,面对经销商的“诉苦”,斯巴鲁只好忍痛拿出2亿的补贴才稳住阵脚。但是,短暂的安抚其实并不能有效的解决斯巴鲁的根本问题,只有把销量抬上去才能真正的站稳脚跟。

但是,近几年的斯巴鲁可以用“举步维艰”来形容,其销量一跌再跌,在今年1—7月斯巴鲁累计在华销量为13651台,这样的成绩还不如一些车型的单月销量,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其销量的惨状,然而就在这一万多台的销量中,森林人的销量为7747台,由此可见森林人可谓是斯巴鲁“台柱子”般的存在。正因如此在9月19日上市的全新一代森林人可以说是承载着希望上市的,但是被给予厚望的全新一代森林人真的能担此重任吗?

有心无力,薄弱的产品力恐难救主

据悉,新一代森林人基于斯巴鲁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相比上一代而言其外观并无较大变化,动力则采用2.0L水平对置发动机。相比较当下的新车型而言,新一代森林人以这样的动力表现出现可谓是差强人意。而且,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朝着年轻化发展,各大车企都想尽办法的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消费理念,而森林人不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在动力系统上都没有很好的迎合市场变化。

在外观方面,其最大的变化就是前进气格栅的造型和尾部的新造型尾灯组,但是仅仅依靠这样的变化,并不能满足当前年轻消费者对年轻化车型的追求。

森林人外观

而且作为2018年上市的全新一代车型,新一代森林人还以如此“老古董”的面容出现,着实有点和市场脱节的感觉。其次,基于SGP平台打造的全新森林人,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815/1730mm,轴距为2670mm,这样的空间表现也并无太多亮点。尤其是其22.38-28.58万元的售价和中高配汉兰达相差无几,虽说新一代森林人是紧凑型SUV,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样的价钱肯定是买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森林人内饰

除此之外,森林人廉价的内饰也是广大消费者所诟病的缺点之一,而这次改版升级而来的新一代森林人虽然在内饰上有所改变,但还是掩盖不住满满的廉价气息。而且在这个年轻消费者崛起的年代,新一代森林人依然采用了众多的物理按键,虽然在舒适度上得到了满足,但是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更多的追求的是智能化和语音化的智能化车型,很显然新一代森林人在这方面并没有满足当前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不过,新一代森林人搭载了斯巴鲁最新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森林人(绿色)外观

内忧外患,新一代森林人前途迷茫

新一代森林人除了自身产品力存在一定问题之外,其外部因素对它销量的影响也很大。首先,前段时间爆出的斯巴鲁“造假门”事件无疑是给斯巴鲁的一次暴击,导致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一落千丈,并且本身就举步维艰的它还频频被爆出要退出中国的消息,虽然最后官方出面证实并不会退出中国,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一则官方声明并不足以打消心中的顾虑。

其次在营销方面,作为一台被给予厚望的新车,新一代森林人的上市仿佛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而且,新一代森林人在全国设立的销售点也十分稀少,以人口大省河南为例,根据汽车之家数据库显示,斯巴鲁只在河南设立了4家4S店,就算消费者对日系车比较感兴趣,恐怕也会去选择丰田、本田、日产等知名日系品牌。

最后,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其价格问题,22.38-28.58万元的售价对于一个问题频发的小众品牌而言着实有些让人难以接受,而且这几年斯巴鲁旗下的车型整体销量都不容乐观,但是新一代森林人的上市让我们看到了斯巴鲁在价格上决不松口的决心。

结语:在这个消费降级已成为大趋势的年代,消费者已经开始追求理性化消费,购置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而新一代森林人不管是在价格上还是在性能上都谈不上高性价比,虽然新一代森林人在内饰和安全配置上有所升级。但是,在精品辈出的SUV市场,这样的升级还不足以让新一代森林人成为亮点。

那么新一代森林人到底能否让斯巴鲁脱离“苦海”呢?等到十月的销量排行榜公布的时候,我们一看便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