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云海 引爆荷尔蒙的不止川西美景 还有名爵HS

“最美国道”318川藏线、“人间仙境”九寨沟、“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蜀山之王”贡嘎雪山、“摄影天堂”新都桥……这里就是川西,分布着多不胜数的雪山、湖泊、寺庙、草甸、藏寨,即便是热爱川西旅行的人,也不能一次说出这片神奇土地上到底藏着多少美景。

因为身处重庆的缘故,有地理和交通的优势,笔者基本上每年都会来一次川西自驾游。而每一次走进川西,看见的是不一样的风景,呼吸的是同样纯净的空气,总是让人兴奋不已。而这次冬季与“高性能荷尔蒙SUV”—名爵HS行走川西小小环线,则称得上是一次真正释放荷尔蒙的旅行。

与名爵HS在成都集结,一字排开的红白蓝三色车队很惊艳,沿着成雅高速一路西行,听着“音乐教父”李宗盛浑厚沧桑且有故事的声音,其间夹杂的细腻情感被名爵HS搭载的BOSE音响渲染得恰到好处。当然,耳朵的享受还得益于名爵HS出色的NVH静音效果,关上车窗,与发动机噪音、胎噪、风噪深度隔绝,此时的名爵HS就是“行走的图书馆”,让人静下心慢慢欣赏窗外迷人风景。

还未见川西美景,名爵HS的速度就让人提前感受到了荷尔蒙的飙升。笔者试驾的这台名爵HS 30T车型,搭载2.0T高性能版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起步踩下油门的瞬间,动力响应非常迅速,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股强烈的推背感,这对于名爵HS 7.28秒0-100km/h加速成绩来说丝毫不意外。宽阔的成雅高速上,随着油门的深踩带来速度的提升,名爵HS表现出来的换挡平顺性真是不错,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上红色醒目的SUPER SPORT按钮,可快速切换运动模式,瞬间提速带来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

如今从成都进川西不必到雅安走天全再翻越二郎山,从成雅高速直接转接雅康高速,穿过新建的二郎山隧道在泸定县下道(雅康高速泸定到康定段目前正在建设,估计明年就可直通康定)驶上318国道,约两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甘孜州府康定。

贡嘎山景区位于康定以南,贡嘎主峰海拔7556米,周边林立145座海拔5、6000米的冰峰,以及为人熟知的木格措、海螺沟、雅家情海、塔公寺等景点。驾驶名爵HS,从康定出发,沿省道211途经雅家埂、海螺沟到达泸定,其间一路领略贡嘎山东坡美景。

因为不是花期,无缘一见杜鹃花海的盛景,不过融入在蓝天雪山之中的名爵HS却成为当仁不让的胶片杀手。

纯形面设计风格,光影肩线设计的车身在不同光亮条件下呈现出流光溢彩的光影变化,名爵HS颜值和风景一样让人点赞。

而内部采用沉浸式环抱座舱设计,触手可及的大面积皮质包覆、缝线勾勒、镀铬饰条及钢琴烤漆点缀,与无级变色交互式氛围灯与蒙氏香氛系统一起,营造出座舱的奢华氛围。此外,名爵HS 2720mm的轴距与一体式豪华运动座椅,则带来出众的车内空间和驾乘舒适性。

在道路情况复杂的川西行走,必须要用到的是导航功能。搭载的全新一代“互联智行”系统,可不止于导航,一声“你好,斑马”唤醒,接下来可以随意设置出行目的地、切换喜欢的音乐、调节车内温度等,不用动手,尽享安逸舒适的旅途,丝毫不担心错过一路美景。

从康定到雅家埂分界垭口,海拔也从2600米来到了4000米,蜿蜒起伏的山路比起一马平川的高速公路,更能发现驾控的乐趣。拥有EPS-Pro电动可调模式助力转向系统和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的名爵HS,在不断的过弯切弯中发挥出了超强的能力,配合AWD智能四驱系统,车辆的行驶稳定性非常出色。而前后配重更合理与强度更高的悬架系统,以及米其林Primacy 3 ST 浩悦轮胎、德国大陆卡钳等装备所带来的强大制动实力也体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时常遇到过弯后突然出现的路面落石,名爵HS也能轻松操控刹停与通过。

冬季的川西也别有一番情调,30小时600公里行程,眼睛所见的是绝美的雪山、云海、红石滩,大脑与身体感受到是名爵HS高颜值外形、豪华内饰、领先的互联智行体验、图书馆级的静音效果、“7秒破百、36米刹停”的动力操控以及全系25项豪华标配。就像川西美景对于初进川西的旅行者一样,在15万级SUV领域,名爵HS绝对有实力引爆年轻消费者荷尔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