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会晕车,有的人不会?其实答案很简单

为什么有的人会晕车,有的人不会?其实答案很简单

人的一生是免不了长途跋涉的问题,但也有个比较普通的问题,很多人因为晕车而身体不适,有时候家里买了车也觉得是有点无福享受。毕竟晕车的滋味还真的非常不好,严重的坐一次车要好几天才能缓过来,但也不是谁都晕车,为什么有的人晕车而有的人不晕车呢?

据小编了解,晕车有一专术语叫作晕动症,意思就是动起来就晕,也就是说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在移动中发生晃动造成乘车人的恶心、心情抑郁等不舒适的症状。人的耳朵处有个内耳前庭器,这是维持人体平衡的感受器官,这个器官里面有一个耳石器的东西,这个耳石器就像是秤上的砝码一样。

为了维持秤两侧的平衡,耳石器如果在平衡状态下,我们才不会觉得眩晕。所以说正常生活中,我们的耳石器都是出于平衡状态,一些人受到外部刺激下耳石器不能够保持平衡,就会出现一坐车就产生晕车的状态。有人就说了,小时候坐车的时候晕长大就不晕了,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咱们的耳石器会随着我们的身体成长,它也会渐渐的变的成熟,等到成熟的时候也就不会发育了。有一小部分人的耳石器,一直都不会发育成熟,所以就算长大了也会晕车,虽说可以解决晕车的办法真的很多。但是大家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在发车前吃晕车药,晕车药是现在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