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跑120,遇到限速60牌子,可以急刹吗?交警:就罚不懂的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高速跑120,遇到限速60的牌子,可以急刹吗?交警:就罚不懂的

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高速公路的出现无疑是大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增加了生活效率,让出行变得更加简单,很多人在外出自驾游的时候,首选就是走高速,再加上我国的高速公路已经是十分完善,总长度达到了惊人的13.1万公里,除了一些偏僻的地方,几乎是没有到不了的,不过高速上速度快,因此一些事情的处理方法也是不同的,那么如果高速跑120,遇到限速60的牌子,可以急刹吗?交警:就罚你们这种不懂的。

首先我们要先确认是否是真的限速,因为导航虽然是精密的电子仪器,但仪器毕竟是死的,难免会有出现漏洞的地方,从而给我们发出错误的信息,因为正常人都知道这种限速差距如此之大,是肯定不正常的,这点我们可以通过观察限速牌来确定,如果是导航出错,那么我们自然是不需要紧张了,也不需要急刹,但是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限速牌该怎么办呢?能不能急刹呢?显然是不能的,交警:就罚不懂的。

因为高速不比普通的公路,在高速上行驶到了120,如果突然急刹的话,那么非常有可能出现危险,最大的可能就是导致车辆侧翻,或者是车辆失控,就算没有侧翻,也可能会被后面的车辆追尾,发生交通事故,如果真的要刹车,也不能采取急刹,而是使用点刹,并且双手牢牢的握住方向盘,在超速的规定上,超速10%以上不会扣分,只会警告,20%以内,扣3分,50%以内扣6分,超过50%扣12分,因此我们就算不使用急刹也不一定会超速。

其实在高速上一直限速120的话,突然看到60的限速牌这种情况还是非常少见的,一般来说是因为前方有突发事件,或者有特殊的情况才会出现的,有车主反映120突然限速60,紧跟着就会有一个摄像头,不过小编倒是没有见过,就算有摄像头我们也不能急刹,生命才是最重要的,交警也提醒我们不要因为怕被扣分就急刹,罚的就是那些不懂的。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