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十万就能享受几十万的操控感?奥迪最小的车!

买豪华车就一定要大才好吗?在日渐拥挤的道路中,一辆小型车是能解决许多烦心事,奥迪入门级小车时隔八年又回来了。

号称最小奥迪车,是旗下入门级A1第二代车型,基于MQB-A0新平台开发的,这个新平台能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外观的变化显而易见,不同于上一代圆润可爱的风格,新款的外表变得更加激进,线条更加犀利,棱角更加分明,肌肉感十足,视觉冲击力很强烈,

六边形大尺寸蜂窝状中网进气格删和断续式LED灯让攻击型前脸更加有侵略性,全系都是五门版车型,不再有三门版本。

全车尺寸为4029*1740*1409mm,比上一代更加大,轴距也达到了2563MM,在同级别车型的表现会非常优秀,空间得到很大的提升。

车子虽然小,但是内饰大有作为,采用了很多科技感的设计,让车内变得年轻不少,一块10.1英寸中控屏让车内明亮许多,还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增添不少科技感。

中控台线条布局更加大胆,往主驾驶倾斜,夸张的颜色搭配,不规则的空调出风口,一切看起来都这么激进运动。

一共有四款发动机可以选择

1.0T三缸(高低功率):95匹马力,116匹马力,

1.5T四缸:最大马力为150匹,带闭缸功能

2.0T四缸发动机:200匹马力,来自Polo GTI

都配备6速手动和双离合变速箱。

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很普通的设定,也说明全系车型都是前驱,没有四驱车型可以选择。

2.0T车型的动力总成是不用担心的,对于这一类小车来说,动力是非常充沛的,而且还非常过剩。

动力输出很线性,开起来很够劲,但还是缺少点自己的性格,前轮会有点挣扎,但转向是很精准的。

1.5T发动机的车型在综合表现会更符合预期,动力是没有2.0T这么强劲,这是肯定的,但是动力足够,也能享受足够的激情驾驶,输出也很线性。

最主要的是操控更加舒适,扭力转向也不见了,驾驶乐趣要比2.0T更加高。

1.0T高功率版车型在表现上与三缸发动机相似,动力依旧能满足日常驾驶,也能表现得很出色。

因为发动机更轻,在弯道的驾驶会更加灵活。各有各的优势特点,2.0T会比较浪费,1.5T和1.0T就两者之间取舍。

总结:

外观和内饰相对于上一代有明显的改变和进步,各方面的表现已经完全超越上一代车型,在价格上可能会进口,那这样会和奥迪A3价格重合。

国产化可能会进一步下调价格,说不定会调整市场定价,10万出头也有可能。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酷车无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