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第十万台S90的下线离不开8个数字和3个积累

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说起豪华车品牌那简直多如牛毛,但出口欧美的豪华品牌却只有一家,它就是诞生于北欧的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虽然诞生于瑞典,但是其在大庆建设的工厂每年都会生产大批S90汽车销往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S90作为热门豪华轿车,在上市两年后的今天也迎来了其第十万台车型的正式下线,小编有幸受邀参加此次下线仪式,体会了沃尔沃品牌文化所带来的力量。

第十万台S90的下线仪式在黑龙江大庆沃尔沃工厂举办,黑龙江省副省长聂云凌,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等省市领导与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等沃尔沃汽车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三个数字三个积累

随着一台银灰色沃尔沃S90右舵车(远销英国的车型)驶上舞台,此次下线仪式到达了高潮,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登台,用三个数字与三个积累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

0:沃尔沃汽车实现了“中国制造”豪华汽车欧美市场“零”出口的突破,将“中国制造”推向了世界。

50%:沃尔沃汽车每年的出口量占到中国汽车工业出口欧美市场总量的50%,用硬实力证明了强大产品力。

100%: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竞争激烈,但是由中国制造并远销欧美的豪华品牌却只有沃尔沃一家。

积淀与实力:

沃尔沃汽车是来自北欧的“贵族”,成立于1927年瑞典,距今虽然谈不上百年,但是其历史也足够悠久。在这近百年的时间里,虽然几次易主,但都没能影响其迅速发展,随着Drive-E动力系统的逐渐成熟与SPA可延展性平台的大规模应用,沃尔沃车型不仅动力更加强大,产能也得到了巨大提升。

历史与选择:

沃尔沃汽车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浪潮下没有逆潮流发展,反而是大力发展全球制造体系,大庆工厂所拥有的2000多种车型生产配置不仅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同时也符合欧美市场复杂的用户需求,这也是它实现“中国制造”零突破的重要基础。在如今电气化时代逐渐到来之际,沃尔沃没有停下步伐,选择大力发展新能源技术,未来也将有更多纯电动、插电混动车型诞生。

以人为尊:

沃尔沃汽车集团的核心一直都是“以人为尊”。面对消费者,沃尔沃汽车是出了名的安全,在保护驾驶者和乘客这一层面很少有车企能与之抗衡,同时沃尔沃车型所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也处于行业顶端;面对员工,沃尔沃汽车集团并没有为了削减成本而至员工生命安全于不顾,喷涂车间为员工配备高品质防护服与防毒面具,尽最大努力在为员工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5个数字 诠释品质

随着时间的推移,下线仪式很快结束,在此之后小编参观了沃尔沃工厂,我觉得用5个数字就可以将其简单概括。

大庆工厂目前生产2000多种车型配置,满足国内外消费者复杂的购车需求;每款汽车从生产到投入市场都需经历“7层次超严苛质检体系”,对车身焊接、车企涂装、车型冲压等流程进行严格的检测;整个工厂拥有200多台自动机器人,实现高度自动化生产;车型材质选用40%优质进口硼钢,从源头来保证质量;全车5879个焊点,用复杂工艺打造坚固可靠的外壳框架。

沃尔沃大庆工厂用5个数字代表了5项复杂的工艺,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来提高产品质量,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靠谱的车型,表现出其对消费者的负责。

编者按:

此次沃尔沃第十万台S90下线仪式给我最深的印象并不是这第十万台车长什么样,而是整个大庆工厂所营造的氛围。当小编进入工厂后,随处可见“一人疏忽 百人忙”的标语,看到与我年纪相仿的员工们在努力工作,让我感触到每款车背后都有百人付出心血。严苛的质检流程、复杂的制造工艺,让我对沃尔沃产生了更多好感,“以人为尊”追求品质,为消费者负责的理念或许是今年沃尔沃S90全球销量上涨40.8%的主要原因,同时在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状态下,它还成为了豪华车细分市场销量增速最快的车型,如果以这种状态持续发展,沃尔沃未来有望成为撼动“BBA”地位的北欧豪华品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