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新规下达,过斑马线时车主必须有这个动作,否则扣3分!

对于斑马线,相信广大车主们都不陌生吧?斑马线就是人行横道,由于长得和斑马的颜色一样,于是被人们称之为“斑马线”。斑马线是专门用来给行人通行的,行人过马路时必须走斑马线,而车主开车驶过斑马线时必须提前减速,这些都是常识。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车主在开车驶过斑马线时都不主动减速避让行人,导致经常有来往车辆撞到行人!之所以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就是因为此前不礼让行人是不扣分罚款的,车主们自觉,一些素质比较高的车主可能会做好减速避让行人,然而,个别素质比较低的车主就做不到了,不仅不减避让,有的甚至还加速通过!

要知道,在马路上,行人的优先权是大于汽车的,当汽车和行人相遇时,汽车必须减速礼让行人,只要行人出现在了斑马线上,车主就必须减速停车,否则,一旦发生任何事故,都将由车主承担!然而,很多车主并不明白这个道理,于是,为了彻底让不礼让行人的现象消失,从今往后,车主在通过斑马线时必须做这个动作,否则将被扣3分罚款200元!

这个动作就是减速停车并挥手示意行人先行!也就是说,以后,车主如果看到有些人准备通过斑马线,那么必须先停车减速,然后再挥手示意行人先行,这几个动作一个都不能少,如果少了其中任何一个,都有可能被电子警察或者交警拍到,最后被扣分罚款!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车主都不解,既然已经停车减速了,为什么还要挥手示意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车主在减速停车后行人也跟着停了,于是一些车主就一踩油门开过去了,这种情况也是不允许的。因此,车主必须挥手示意行人先行,只有这样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其实,就算没有交通规则,我们也应该养成一个斑马线前减速礼让行人的好习惯,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交通才会越来越和谐,交通事故才会越来越少,你说不是吗?对于礼让行人新规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