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万怒提大众速腾次顶配,行驶一万公里质感令人满意!

如果问哪个汽车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份量最重,答案不会是奔驰宝马,也不会是日系三强,而是大众。由于是最早一批肯与国内企业合资的车企,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地位始终无人能够撼动。原因不仅因为早期满大街的捷达、桑塔纳出租车给人留下了皮实耐用、保养维修便宜的印象,厚实的用料、严谨的做工也让国人觉得大众的车相对更有质感。去年11月份,江苏南通的陈先生提了一辆大众速腾2018款TSI280 DSG豪华型,当时4S店优惠只给到了两万,陈先生的裸车价格是15.28万,办完手续落地一共花了17.38万。如今一年过去行驶了将近12000公里,咱们来听听他对这台速腾是如何评价的?

陈先生今年33岁,买车主要是平时上下班和接送孩子。据他表示,当初在选车的时候,手头预算也就是17万。曾经对比过奥迪A3、福克斯、凌度,也考虑过更高级别的斯柯达速派、雪佛兰迈锐宝和别克君威。后来综合考虑还是选择了速腾。虽然是台A级车,但是速腾在空间上还不错,而且本人几年之内不打算换车了,并且喜欢原厂的东西不愿意后期加装,所以想买一台配置高点的,毕竟时间长了舒适性很重要。

对于速腾的外观真的没什么可说的,大众的车基本都这样,稳重大气,属于没什么特点但是很耐看的类型,LED日行灯和尾灯也很骚气。内饰设计也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做工比较精细,摸起来很舒服,座椅偏运动风格,车内氛围灯很显档次。

空间方面本人身高1米75,前排头部能有个一拳的空间,后排也没什么问题,家用足够,就是后排的中间突起比较高,长时间坐三个人肯定不舒服,不过那种情况很少。另外后备箱的空间很大也很深,对整体的空间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动力方面大众经典的1.4T EA211发动机+7速DSG变速箱,技术成熟稳定让人放心。最大150匹的马力动力随叫随到,而且还能给到推背感,超个车啥的还是很有信心。平时喜欢激烈驾驶,偶尔切到S挡也小有激情。操控的话本人没开过太好的车,感觉方向盘有点重,指向性挺精准,指哪打哪。不太清楚这个PQ35平台比现在最新的MQB平台差在哪里,反正前后独立悬架的韧性不错,软硬适中,高速很稳,平时过个减速带啥的也不会特别颠。

油耗方面由于平时上班总在国道上跑,路况很好,单程在20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在5.8-6.8之间,和同事的1.2T卡罗拉差不多,但速腾需要加95号油。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油耗其实挺重要的,对于速腾的油耗我个人非常满意。舒适性方面由于路况好,固特异轮胎的噪声也比较小,整车隔音还是可以的,但毕竟是台A级车,跟迈腾、君威啥的肯定比不了。

配置方面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加热和电动调节功能的真皮座椅、自动大灯、感应雨刷、自动双区空调和后座出风口都有了,基本能满足我的一切需求,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用起来也很方便。有人觉得花17万多买个A级车不太划算,现在速派、迈腾、君威的优惠很大,完全可以考虑一台B级车了,只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对于速腾的性价比我还是比较认可。

最后来说说不太满意的地方,自动起停功能感觉很鸡肋,每次上车都要手动关闭,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另外后视镜。锁车后不能自动折叠,这个价位有点掉档次。对于没有全液晶仪表盘和电子手刹这个事我倒还是能接受的,个人挺喜欢这些有机械感的东西。

看过了文章,不知道您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