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油贱伤新”的砖家进来看看!这才是真正为民着想的创新车

之前,葫芦侠就已经发表过相关文章,说48V轻混是燃油时代向电气化时代过渡的重要一步,在全面电动化之前,能保证安全电压范围的48V车型一定会是一个时代的主旋律。

前不久,葫芦侠就有幸前往云南试驾了一款最新上市的48V轻混车型,奔驰最新改款的新C级,这台最新的C260车型就使用了48V轻混系统,一台RSG电机让车辆在启停的时候展现出了全面碾压12V燃油启停车的表现,让人印象十分的深刻。

48V的步伐不曾就此停止,从合资进口车的48V,如今已经到了国产家用车级别,长安CS55有48V轻混,吉利的博瑞GE也实现了48V轻混。

当然,到了今天,甚至更低一个级别的车都实现了48V,比如这台宝骏730,手动挡配48V。

48V的能力第一重,能带的动越来越多的电器设备

国产车配置一向非常高,宝骏也不例外。在宝骏730身上,你能看见非常多的越级电子配置。

以这台48V手动轻混版为例,宝骏为其标配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的全景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座椅、车载互联的触控大屏、带电动调节折叠和加热功能的后视镜,甚至还有自动空调,这上面您能看见的每一项配置都是用电大户,这还不包括ECU与TCU的电耗,日间行车灯,大灯,ESP的各种传感器等等,车上用电的地方太多了。传统的12V电路确实已经是难堪重负了。

当然您可能说12V电路难堪重负这话有些夸大,但葫芦侠告诉您,这是真的存在。

某一次葫芦侠自己的车跑夜路,遇上天气不好,除大灯外,还开启了前后雾灯,雨刷器也一直在工作,后视镜的加热也被迫开启,一路用手机充电导着航,顺便连接了车机听着歌,但问题就来了,一路手机充电效率竟然没有耗电快。而在行程结束了以后,葫芦侠反复试过几次,在车上电器大量工作的时候,充电效率真的忽略不计了,由此可见,以目前的汽车电器配置,12V是真的到极限了。

也正是这样,48V就应该来了,就像宝骏730,高配置就需要更高电压的电路,不到10万的售价,各种电气化配置却堪比20多万的车,除了上文提到的各种配置,宝骏730甚至还有车内氛围灯,化妆镜的照明灯等纯舒适性配置。毕竟48V都带的动。

48V的第二重,是能让发动机更有效率,起步更舒服

对于汽车来说,发动机的启动是需要启动机先拖动曲轴,然后才能点火成功的,而启动机的工作效率,或者就是说功率,在电流恒定的情况下,就是由电压决定的了。

传统12V启动机,在启动的时候,每次启动时间长,导致的持续震动也大;而如果换用48V电机,更大的功率能更快速的拖动曲轴到达相应转速,甚至某些车型还能用电机通过给曲轴加力达到行驶中的助力效果或者实现滑行过程的动态启停。

配图是奔驰新C级48V启动与传统12V启动的工况对比,可以看出12V的发力是台阶式的,而48V明显平顺的多。

而对于宝骏730来说,这个车型并未配备自动启停,48V系统在启动方面的优势就变成了只有每次着车时更平顺了而已,当然,有失必有得。

据悉,宝骏为其提供了所谓的“智能助力”功能,虽然暂时没有解释其如何工作的,但参考手动挡车型起步扭矩不足容易熄火的情况,葫芦侠认为可能是730的48V电机能在抬离合起步的过程中短暂发力,利用电动机扭矩大的优势,使得宝骏730的起步变得更容易,提高车辆易驾性,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度。

从12V到48V,表面看是电路电压的一次小升级,实际上,48V不仅是改变了电路的物理机械结构,其48V的电压改变,也让车上其它的用电设备在工作效率方面,获得了质的飞跃。当然,也还省了那么一点点油耗。48V的车型,值得您的考虑与购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