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汽车保养要因季节着重注意这几点,小心爱车受损!

大概很多人都觉得,所谓的汽车保养不过就是换换机油,不过面对寒冷的冬天,只是更换机油的话,显然是不够的,如果这几个地方没有重点照顾一下的话,恐怕你的车子很难顺利的熬过冬天。

冬天气温下降的幅度大,橡皮在低温的条件下,会变得很硬、很脆、因此气压是否合适直接影响轮胎寿命和行车安全。气压过低,会使轮胎壁折曲度增大,加上低温很容易使胎壁橡胶发生断裂;气压过高会使轮胎抓地力降低。要注意检查各个轮胎的充气时候均衡。

建议您根据您所在地区的最低温度选择玻璃水,一般超市内在售的玻璃水都会表明冰点,你可以自由选择,如果不加玻璃水,玻璃水壶是塑料部件,很容易在冬季冻裂,或者是外玻璃起雾时,会跟您消除雾气造成一定的麻烦。

转向杆是汽车维修中最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如果你说转向杆松动,你不知道,后果非常严重。因此,在冬季维护方面,请务必检查此部分。而你通常可以在家检查,用手握住杠杆摇晃,如果没有晃动,则表示一切正常,否则应立即更换球或拉杆组件。

蓄电池在冬季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低温气候极容易影响蓄电池的正常充放电,甚至是缩短电瓶寿命,停车时切记要检查所以用电设备是否已全部关闭。当然凡事都有意外,如果真的遇到蓄电池缺电的情况,若不想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等待救援,小编建议车内还是备有应急启动电源为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