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一只来自法兰西的纯正小狮子!

大家好!我是小马过河。全世界公认的两大国际汽车赛事,国内大家知道顶级赛事F1方程式,但在国内媒体播报很少的就是WRC,世界汽车拉力赛,个人觉得WRC观赏性更高。有种说法:如果雪铁龙(标致雪铁龙是一家简称PSA)、福特参加WRC,就没大众什么事了。

进入主题,今天的主角——标致206,为什么遇到这辆小狮子呢?也是偶然,最近收拾老车,有个同事问我她想买辆车,天气冷了骑车不方便,接送小孩也不方便…但是手头紧,想买辆二手的,推荐一下。我问了几个问题:1.准备多少钱?2.你会开手动吗?3.准备开几年?回答:1万多… ;不会开手动;不知道什么时候有钱买新车…。这一下头脑里没有出现任何车…1万多想到桑塔纳和捷达(也不适合女性开),想到通常女性开的车,圆灯POLO、雅力士、飞度、嘉年华、马自达2、晶锐…普遍价格超预算,不如首付按揭买新车了。 最后妥协接受手动挡,多练就会好了。对我来说也是自己摸索学习另一辆老车的机会。

于是在想:国产二手车不考虑(不是不爱国),合资的只有法系车相对不保值,同样二手车价格就会便宜,那就直接锁定206了。两厢小巧,适合女性开。207就是拉皮206,线条太复杂很不好看。

法国三厢车硬是迎合国人三厢轿车拉皮出来的,不忍直视,不知道大家什么感觉。两厢好一点,这这种蓝色也是二手车市场较多的。

找车阶段,最终这辆深蓝看起来还不错,虽然是老车,看上去还不太老气横秋

,简单看了一下全车,前任是一位女孩开的,一圈基本都碰擦过。

内饰太“居家”了,看了不舒服,肯定全部都要拆掉。

就这样拿下了,开始收拾整理车辆。

全车精洗,沐浴露洗干净,坐垫,脚垫,方向盘套,内饰挂件统统拆掉。

吸尘器整理。

整理外观和清除车标,车贴,车贴时间长了一铲就掉了,注意不要留下划痕。

白天上班,只有晚上折腾,也是一种乐趣,也是在摸索这辆车。

换下来的脚垫。

油箱盖,很朋克,金属的钥匙插上去才能打开,锁上才能拔掉钥匙,设计很奇怪。

刀片清理玻璃上的各种贴纸和过期的年检标、强制险标识。

门边上的雨挡是最难处理的,冬天只有用烤枪,估计这个胶至少5年以上了。

烟灰缸应该一次没用过,里面发现了宝贝。

本来想换短天线的,结果不配套,原装的真的是太长太长了,快一米了。

补漆笔派上用场了。

时间长了开门干涩异响,加点机油保养一下,开关门顺畅了,没有黄油枪,没办法利用初中物理学习的大气压力,用笔管子吸入机油,再往里面注射。

主驾驶门保养了也不行,于是换了新的门铰链,立马像新车一样,45元搞定。

为了增加方向盘手感,换了手工缝制真皮方向盘。

效果图,206方向盘凹槽很多,比较难缝。

加了运动尾翼,本来206屁股也挺好看的,加了尾翼显得更运动,加热才能固定。

前档车贴。

尾部车贴,兜风用,屌丝一下。

开始保养部分,换下来的空调滤清,很脏。

上手术台。

放机油,机油很黑。

举升机

胎压气。

换下来的机油滤清,是纸质的。

换的是活性炭的空调滤芯。

新的发动机空气滤芯。

放进去了,自己都可以操作,很简单。

展现正真的技术的时候了,大家都知道法国车的底盘很好,也是全世界公认的,也是法国国情造成的,法国是多山(阿尔卑斯)、多丘陵的国家,所以对底盘过弯要求就比较高,大家都听说标致雪铁龙PSA 的四轮转向技术,其实不是后轮带转向机构,而是特别的结构设计,在转弯的时候,后轮也会发生扭转,配合转向,减少转弯半径。

很多人看到这个悬架都会觉得吃惊:1.没有螺旋弹簧,2.液压减震器和所有的车相反的,一般车是垂直于地面,206却是几乎水平于地面,这个悬挂拆除很难复原。

当时原厂还配了下护板,不错。

更换CD机:很多206车主都会反映原车CD质量不行,容易卡碟,音质还不行,于是换了雪铁龙世嘉高配的CD机。

专用工具才能拆除。

准备拔出来。

出来了。

无损插头。

先测试一下再装,效果很不错。

放进去,效果满意。

推荐,如果大家喜欢音乐,还是建议下载无损音乐,刻录CD,效果很好。

还带USB的,放在了手套箱里了。

到此几乎整理完毕了,列了一个单子,供车友参考。

和POLO在一起,一个是小面包,一个是小精灵。

大家觉得那个好看,不过开起来,POLO和206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保值206和POLO也不是一个级别的。

去石子路,找一下WRC的感觉......

接下来是细节图,特别的设计,在机舱盖开了两个口,是空调进气的。

错色后视镜,很有时尚设计感。

前盘后鼓,前任女车主一定忘记过放手刹了,导致过热…

尾翼效果

1.4L自然进气发动机,很多人说动力不行,我开感觉还挺快的,原地烧胎也行,油门深了,我想其他都有了吧!

空调进气口

粗壮的前减震器,开起来真的很稳,尤其206刹车,不像很多车往前栽,这个车却是往下沉,所以很稳定。

转向助力泵。

雨刮水。

防冻液

刹车油。

ABS泵。

发动机进气口。

机油滤清器从上面拆的。

前车主一直用的坐垫,所以座椅很新,黑色内饰,不显得老旧。

方向盘,简单的三幅,还算运动。

四桶仪表,加一个就是保时捷了。

后排窗户锁止按键居然藏在这里。

金属踏板,脚感还不错,不过离合器有些重,钢丝拉线换了可能会好一些。

这个价位居然带自动恒温空调,操作方便。

四门电动升降都在中间。

最后也发几张改装图.....

结尾:因为欧洲很多国家街道狭窄加上很多家庭拥有2辆车以上,所以两厢小车因此得来,又因为法国的地貌,造就了法国汽车底盘的优良。作为一辆原汁原味的法国代表性两厢小车206,开过的人都会爱上他的,良好的动力和安全性,优秀的操控让开过的人记忆深刻,即使将近10年的车,稍微收拾一下,如今开起来依旧时尚不过时,法国人的设计和浪漫的确值得称赞,但是这么好的东西在中国却不是很成功,源自于法国人的性格:感想敢为、独树一帜、积极进取。但是在中国特别市场下,没有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人不同时期的需求,或许他也知道,只是不愿意去妥协,个人这样认为。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工作中、成长中,也会遇到这种情况、或是这种人。你可以去妥协迎合改变去适应;也可以去执着坚持自己面对生活、面对社会。有的人去把他两者中和,我想这没有一定的标准,看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万物没有是非,存在就有其中道理。这样世界才会是多彩的。法国车也就是这么存在着,但也看到法系车的变化,都在努力着。我们也是一样,更要努力去学习,去改变,去提升,去面对这个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