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侧方停车入位那么难?

如今车是越来越多,车位是越来越少,而在常见的车位中,侧方停车是大家公认难度最大的,因为相对来说侧方停车主要凭感觉,两侧的参照物并不明确,因此在车位紧张的地方面对这样的车位,很多新手经常尝试失败后无奈放弃。那么我们在侧方位停车常遇到哪些问题呢?

首先是与车位的距离把握不好。侧方位停车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距离的把握。如果停车时与车位的距离太开了,倒车就会出现横摆角度太大,就算后轮可以入位,剩余的距离也很难把车子摆直。如果停车时与车位的距离太近了。倒车入位时,车辆右前角就会很接近前车,回正方向很容易发生刮碰,避开了右前角车尾又成了危险点。

其次是停车太靠前或太靠后。如果停的太靠前了,汽车在倒车入位时,车头右侧就很容易与前车尾部过近,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擦碰。此时如果回正方向盘后让车头躲开前方车辆,尾部内侧又容易接近路肩,有可能车头还没躲开前方车辆,右后轮就顶到路肩,陷入一个被卡住的僵局。如果停的太靠后了,汽车用于倒车的距离就缩短了,往往当与后车非常接近时,大部分车头还在车位外面。此时就算右打方向前移试图将车头移入车位,整部车还是会跟着外移,无法完全入位。这种错误的关键是没有利用好车位的全部长度空间。

最后的问题是车头先进。目前由于汽车只有前轮才具备转向功能的缘故,所以汽车前进入位的能力会远不如倒车入位。侧方位泊车时如果用车头先进的方法时,就会出现车头用尽前方空间,车尾仍会在车位外面;而在空间有限的“非字型”车位使用车头先进的方法时,同样会出现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