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兴兴去提车,发现刹车盘有锈迹,网友:没多大问题!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买车是继买房后第二大支出,再怎么谨慎、仔细都不为过。前些日子,密探君有位朋友去4S店取车,将车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都没问题,可一低头看见刹车盘有锈迹,怀疑这是辆旧车,差点就跟4S店打起来。

今天密探君就是和大家聊一聊:为什么4S店会出现这种情况。刹车盘一般采用钢材质或陶瓷制作,钢材质刹车盘为了增大摩擦力并不会做防锈保护,因此很容易生锈,从4S店出来的车有点锈迹问题不大。而陶瓷刹车盘多见于豪车上使用,就不多讲了。

另一方面,4S店如果把旧车当成新车卖,就算客户发现不了,可一旦出现问题谁也跑不了,这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现在什么传播的最快,是消息而且坏消息则更快,这样一来汽车品牌加上4S店在当地就别混了。

那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一般情况下自己就可以搞定,找一个比较空旷的路段,进行反复制动操作,踩刹车力度大一点效果会更好。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可以去除锈迹,这种“抛光”操作是不是很简单呢!当然如果生锈比较严重,密探君还是建议你更换一个刹车盘,毕竟刹车对车辆行驶非常重要。

大体上来说,买车可以参考网上的建议,但没必要一板一眼的照做。现在4S店一买一卖价格透明,不会出现网上盛传的坑啊什么的,买车没必要弄成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