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吊打途安,新高尔夫·嘉旅凭什么?

新高尔夫·嘉旅于12月5日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专为现代都市家庭打造的动感、时尚和大空间多功能两厢车,13.19万的入门价格也让大家看到了满满的诚意。

那么这次上市的新高尔夫·嘉旅究竟有多硬核呢?遵照大众“南争北斗”的传统,扒哥就拿途安L作对比和大家好好讲解讲解。虽说高尔夫嘉旅与途安L两车定位不同,但相同的售价区间,还是难免被拿来一较高下。

外观造型:时尚动感VS中庸保守

新高尔夫·嘉旅与途安L都是全新换代的产品,同样诞生于大众MQB平台。虽然两款车出自于同平台,但是设计理念完全不同。扒哥只能说,新高尔夫·嘉旅更时尚年轻,而途安L更老气、保守。

新高尔夫·嘉旅作为新晋的“奶爸”车型,在外观细节上融合了许多时尚运动元素,颜值得到明显提升,绝对算是“奶爸”里的靓丽型男。标志性的三辐式镀铬进气格栅搭配上由全系LED前大灯带鹰眼透镜和LED日间行车灯集合而成的前大灯组合,造型美观大气又不失运动活力,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侧身部分,两条平直犀利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刻画出自然柔和的车身比例,再加上车顶上方的流线型黑色鲨鱼鳍天线,使新高尔夫·嘉旅看上去浑圆饱满又极具动感。

车尾处,遵循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的尾灯搭配外露的单边双出的镀铬排气管,有一股子不甘平庸的运动范儿。极具动感的尾翼扰流板,隐约还有几分高尔夫GTI的味道。这样诚意满满的细节刻画,难怪让广大车友如此着迷。

反观途安L的外观呈现,怎么看都有点太过随意。定位MPV的途安L,看上去比高尔夫·嘉旅稍大一些,同时也带来一些冗杂的视觉感受,有种油腻中年人的既视感。在细节处理上,途安L也并没有过多注重时尚、运动气质的营造。无论是笔直的车身线条还是方正的尾部轮廓,都有些过于保守和中庸,显然违背了当下主流的审美趋势,很难吊起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车内配饰:功能和质感俱佳,怎能不爱?

内饰部分,新高尔夫·嘉旅的设计风格与途安L相比更加简洁大气。全新的仪表盘,搭配上8英寸触摸屏导航,很好的保证了行车信息的及时反馈。对称式的T型中控面台,搭配上斜纹点阵、轻柔碳纤维和晶钻碳纤维三种材质可选的装饰条,也让视觉效果更加富有质感。而智能双区自动空调、高度可调的驾驶员座椅、MIB导航及丹拿音响等越级高档配置的加入,更加符合年轻车主对“舒适生活”的定义。

相比之下,途安L的配置就有点吝啬了。18款途安L的内饰部分依然沿用了保守中庸的风格,无论是配色和用料都有些缺乏新意。定速巡航以及多功能按键、触控屏等常用配置只在舒适版及更高配车型才有搭载,也变相的提升了购车门槛。

而且,新高尔夫·嘉旅在细节用料方面也要比途安L考究得多。车厢内部大部分储物空间都覆盖有植绒和胶垫,做工十分细腻。内饰氛围灯及车门把手等多处镀铬装饰条的应用,也很好的提升了品质感和档次感,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而且采用两排四座的座椅设计,也很好的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同时也提供了不错的储物能力。

而为了配合MPV的头衔,途安L采用了三排六座、七座的设计方案,这不仅让本来拥有的尺寸优势荡然无存,而且还要面对年审的困扰。在第三排坐两人时,四周基本就没有间隙了,且头部很容易和车顶发生碰撞,毫无舒适感、空间性可言。更糟糕的是,这样的处理办法还让途安L的行李箱标准容积比新高尔夫·嘉旅小了64L,怎么看都有点得不偿失。

驾驶性能:驾控实力数据说话!

作为高尔夫家族的一员,新高尔夫·嘉旅很好的继承了高尔夫运动基因和纯粹性能。搭载的大众最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280TSI(1.4T)、200TSI(1.2T)和1.6L多种动力总成。单拿1.4T来说,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配合上MQB平台的轻量化设计以及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车身设计和7档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十分强劲,百公里加速仅用8.7s。

而同样配备1.4T发动机+7档变速箱的途安L,百公里加速要耗时9.3s,且最高车速仅为204km/h,这显然是没有完全发挥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体验。

与此同时,新高尔夫·嘉旅采用了全新调教的底盘系统,所有1.4TSI车型都配备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软硬适中,能有效过滤掉路面的颠簸感,具有很强的运动乐趣。此外,新高尔夫·嘉旅还带有驾驶模式选项,可以在标准、运动、经济、个性化之间自由切换,充分满足用户不同的驾驶需求,而这样的驾驶灵活性也是“面包车”途安L所无法给与的。

结语:综合来看,升级归来的新高尔夫·嘉旅更加符合都市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势必会对目前的细分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与此同时,伴随着消费者对出行体验日益重视,途安L乘坐人数大于乘坐舒适性的做法,也会让自身的处境越发被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