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规网约车大限将至?12月31日,网约车无“双证”车主要下岗?

不合规网约车大限将至?12月31日,网约车无“双证”车主要下岗?

不合规网约车清退大限将至。根据相关部门要求,今年12月31日前,河南要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网约车无“双证”车主将要下岗?

滴滴顺风车安全事件已经过去两个月,目前除了顺风车被无限期下线以外,滴滴仍然在进行全面的安全整改。从9月中旬开始,滴滴陆续上线了一键报警,全程录音等安全措施,并且加大了司机审核力度,出台了夜间派单规则,提升客服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效率,还多次向司机、乘客以及社会大众征求意见,前几天又开始试行黑名单功能。这一切的整改措施,都是围绕着如何降低司乘人员的安全风险展开的。

对于采取的这些安全措施,滴滴也曾多次对其不懈的努力和取得的效果进行了宣传说明。但是,对于监管部门最为关注的重点整改内容,即如何确保司机和车辆的合规性,可能一直是滴滴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为此,各地也先后公布了有针对性的实施细则,在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和公安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中,明确提到要对现有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清理,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并基本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

不合规网约车大限将至?12月31日,网约车无“双证”车主要下岗?目前滴滴已经在河南省多地大力开展合规工作,鼓励司机了解网约车驾驶员证和网约车运输证的申请与办理流程,引导协助司机办理“双证”,招募合规司机等,并在郑州已开始试点派单倾斜措施。郑州对不合规网约车的监管,处罚力度、频度比之前都有所提高。“发现没有‘双证’的就会处罚。不知对于这则消息大家对网约滴滴这次的整改看法是什么?如果是你,你会办理相关证件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