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过隧道注意这几点,老司机的多年经验总结,新手学会不吃亏

今天喵哥跟大家讲一下,如何可以最大程度的安全通过隧道。注意一下几点:第一个过隧道之前,一定会有限速提示和隧道提示,当看见限速提示或者隧道提示的时候,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减速了。一般情况下像山区,如果隧道比较长或者比较陡的话限速60。如果隧道路况比较好,限速80。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隧道前面的限速标志。严格按照限速走。

第二个在进隧道之前,不管隧道里面有没有灯,一定要记得开灯。尤其是对于很多车子,它是没有自动头灯的。有些司机尽管收到之后在里面不开灯,后面的时候根本看不见,有时候如果你不开灯的话,对你自己,对别人都是非常大的伤害。尽量不要开远光灯,假如你不确定前方的情况,可以稍微开一下,但是迅速切到近光灯,不要影响其它车辆的行驶。

第三个千万不要随意变换车道,隧道里面车道分界线一般情况下都是实线,实线上是不能够随意变道的。因为隧道里面光线不好,随意变道,非常危险,特别容易发生事故。第四个就是注意跟车距离,一定不要跟车跟近了,因为隧道里面光线环境不好,如果前车突然急刹的话,你跟进了非常容易造成追尾,而且隧道里面追尾非常致命,可能导致连环追尾。

第五个就是在隧道里面尽量不要按喇叭,隧道是一个比较狭窄的封闭空间,按喇叭容易造成特别大的回声,对大家的行车都造成没必要的干扰。第六个就是合理的使用空调内外循环,尤其是对于比较长的隧道,跑的车多了,里面的空气是比较脏的,建议大家进隧道之前提前把循环模式切换到内循环,避免隧道里面的脏空气到车里面来。

最后大家要注意的就是一般出完隧道后限速就解除了,这个时候快速的把车速提起来,避免后车追尾。假如进隧道的时候遇到比较大的事故,车子不能通行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够掉头,可以弃车逃生。走隧道两边的人行地台迅速逃离隧道,车上的东西就不要管了,保命为主。以上几点都是老司机总结出来的,在隧道里面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要素。 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也希望大家能够把它分享出去,让我们更多的朋友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