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摸不准车轮位置会压线?老司机教你一招,新手司机看了都懂

现在人们的出行主要就是依靠汽车,有了汽车我们去哪都非常方便,所以很多朋友不管有车没车都会去考个驾照,以备不时之需。我们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教我们的都是一些基本操作,而且会有一些定点定线,告诉你在哪个点哪个线就要做什么,但是我们从驾校出来却发现,实际中开车并没有那么简单,没有人告诉你在哪个点做什么,也没有人给你画线。我们只能通过日积月累的经验来提高开车技术,不过有时候我们在马路上还是会有些错误的操作,比如压线。如果只是虚线还不是很严重,但是如果遇到双黄线就要注意了,一旦压到实线或者双黄线,先不说扣分罚款,危险性也是非常大的。开车摸不准左右车轮位置?老司机教你用方向盘,新手看了都会!

有些车主会说通过雨刮器的位置来判断汽车车轮的位置,但是这并不是准确的,不同的车型,车内座椅的高度以及我们的身高体型都会影响。用雨刮器来判断是有误差的,所以我们用另外一种方法来判断。这就是看方向盘,通过方向盘来判断汽车车轮有没有压线。

首先我们先从左边车轮说起,因为我们的驾驶座在左边,所以左边也比较好判断。这个时候我们只要看方向盘的最左侧,想象模拟出一条向前的延长线,如果这条延长线和标志线重合了,这就说明我们已经压线了,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向右边打一点方向盘了。

然后我们再来看右边的车轮,同样的道理我们也是看方向盘的最右侧,在最右侧再向右十厘米的位置模拟一条延长线,如果重合了就说明我们压线了,这时候最少向左边打方向五厘米以上才不会压线。大家看完是不是觉得也挺简单的,可能一开始并不是很熟练,但是时间久了,我们开车的经验多了,不用通过这些方法就知道有没有压线了。开车的技术是日积月累的,这也就说明为什么一些老司机开车技术高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