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全新一代Scala车型有望2019年正式部署市场,综合配置如何

斯柯达全新一代Scala车型有望2019年正式部署市场,综合配置如何。瞄准CompactHatchback等级,并且完整展现斯柯达新一代家族设计概念的Scala在一些地区时间12月7日凌晨于以色列特拉维夫正式发布亮相。以大众集团旗下的MQBA0模组化平台为基础,目标取代RapidSpaceback在斯柯达家族中的定位,并把尺寸再向上升级,用以切入大众Golf、马自达马自达3或者福特福克斯所处的中型掀背等级。搭配包含1.0TSI、1.5TSI、1.6TDI以及1.0G-TEC等不同形式的动力来源,预计2019年上半年陆续进军各地市场。一些地区方面,斯柯达表示目前已经积极进行Scala的部署规划,以原厂的发布节奏,目前预计最快2019年年底可以让Scala在一些地区现身亮相,但真正发布销售,保守估计时间点还是落在2020年上半年。

在斯柯达的规划中,Scala的发布,目的在于取代RapidSpaceback在家族产品线的定位。车长4,362mm、车宽1,988mm(不含后视镜为1,793mm)、车高1,471mm与轴距2,649mm的尺寸,虽然小于目前家族中的中型房车产品明锐,但是与RapidSpaceback车长4,304mm、车宽1,940mm(不含后视镜为1,706mm)、车高1,459mm以及轴距2,602mm的尺寸相比,除了车高相对压缩之外,尺寸也全面升级放大,让斯柯达终于有一款可以直接挑战CompactHatch,也就是一般称为C-Segment等级掀背,或者一些地区习惯称为中型掀背市场的产品。

Scala的车长来到4,362mm,较现行RapidSpaceback更大。在这样的尺寸数据之下,斯柯达表示,Scala可以带来与明锐相近的座舱空间,包括73mm的后座膝部空间、1,425mm的后座宽度,还有982mm的后座头部空间等,在并不算中型掀背市场最大的身型尺寸中,给予出色的乘坐空间。而且,还有467公升的基础行李厢容积,配合后座椅背倾倒功能,还可扩充到1,410公升的水准,带给小伙伴更具实用性的使用空间。后座乘坐空间可以媲美明锐,Scala另一个最主要的焦点,则是全新品牌设计的部署。在设计总监奥利弗史蒂法尼上任后,即陆续透过VisionX以及VisionRS两款概念车,展现斯柯达品牌新一代的家族设计风格走向。

而Scala正是第一款完整将斯柯达新一代家族设计部署量产的量产作品。以先前的水晶玻璃元素为基础,Scala将车头的水箱护罩轮廓修饰的更接近六角型,同时以更立体的方式嵌入车头正面,搭配两旁尖锐的头灯轮廓,还有下方宽阔的气坝,建构出更具有运动感的车头造型。更接近六角形的立体式水箱护罩,是新一代家族设计的特征。而车尾则是全然革新的设计风格,取消斯柯达的圆形厂徽,改以斯柯达字样排列在两侧尾灯之间。同时Scala也延续了RapidSpaceback的设计元素,提供后挡风玻璃延伸套件给予小伙伴选择,可让后挡风玻璃延伸到尾灯的下方,与尾灯的底部齐平,展现更为活泼的视觉感受。

不仅如此,斯柯达还为Scala植入空气力学设计的后尾翼,搭配前保杆、挡风玻璃的空气力学设计,还有可选配的导流是轮毂,可以创造出0.29Cd的风阻系数。并都是由车尾的分流器造型,给与动感的外观视觉效果。Scala几乎延续了VisionRS的设计语言,车尾可选配与RapidSpaceback相同的尾窗延伸套件。此外Scala也更全面的引入LED照明科技。除了把LED日行灯、LED头灯与LED列为标准配置外,还提供高端版的全LED头灯与尾灯给与车主选配,高端版的全LED头灯,除了近光登与远光灯都是LED光源外,内部还使用三组额外的LED模组,做为主动弯道辅助照明之用。全LED尾灯则是将倒车灯、后雾灯等,都改用LED光源取代。

并且首度植入动态显示的方向灯,更进一步点亮Scala的科技感。Scala可选配高端全LED头灯,全LED尾灯整合动态显示方向灯。科技化座舱铺陈,LED化的照明科技植入之外,Scala的座舱设计也全面科技化。尤其是第3代的MIB模组化多媒体信息整合系统,不但从中控台独立而出,更把高度向上提升,几乎与车内的仪表板高度齐平,以便于驾驶在行驶途中读取信息。而且,除了标准的6.5寸触控屏幕外,最高还可选配9.2寸全平面触控屏幕,气势与科技感都能同步提升。另外Scala也提供以10.25寸屏幕组成的全数字虚拟仪表板,进一步点亮Scala的座舱植感。

Scala内饰采用全新的家族设计,中控台最高可选9.2寸触控屏幕。就线条设计来说,Scala的座舱空间还是大量使用简单的线条,营造出简洁,但便于使用的设计风格。不过斯柯达为提升Scala的空间质感,部署表面带有类似水晶结构纹路的软质塑料包覆,搭配Suedia纤维包覆的座椅,期望带来舒适与质感同步提升的乘坐空间。此外为了便于操作屏幕,斯柯达也在内饰设计中,融入了腕托设计,给予更舒适的操控界面,并呼应斯柯达独特的引擎盖线条。质感升级同样是Scala的焦点之一,除后座出风口外,也提供Type-C插座。除了科技化的内饰铺陈,安全也是Scala的一大重点。

就被动安全部分,可以提供后座车侧气囊给予小伙伴选配,使Scala最多可配置9具气囊,并可另外选配能够在意外发生时,自动关闭车窗与系紧安全带的主动式乘员防护系统,提升安全防护水准。另外全车系更标配整合行人侦侧与主动式紧急刹车辅助的FrontAssist车前碰撞预警系统,还有LaneAssist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主动式驾驶安全辅助系统。仪表板可选配10.25寸全数字显示版本,同时可选配倒车影像机、驾驶疲劳警示系统、ParkAssist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AutoLightAssist主动式头灯光型调整,还有可以侦侧左右后方70公尺距离内来车的SideAssist盲点侦测系统,与可侦测左右后方横向来车。

在倒车时给予警示的后方横向车流警示系统等,作为选配套件。另外ACC主动车距控制巡航系统,当然也不会缺席在配置清单中,Scala可选配的,不只包含Stop&Go功能,最高速度上限还可设定为210km/h。动力组成部分,Scala以斯柯达品牌旗下目前用于明锐车系的1.0TSI与1.5TSI两种汽油引擎为主力,搭配1.6TDI柴油引擎,以及预计在2019年开始加入的1.0G-TEC天然气引擎,提供5种不同的动力选择。入门的1.0TSI引擎可输出95匹的最大马力与17.8公斤米的最高扭力,但仅提供5速手动单一变速箱选择。同时还提供115匹马力、20.4公斤米扭力版本的1.0TSI引擎,且除了6速手动外,还提供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选择。

汽油引擎动力最强者,则是具有150匹马力、25.5公斤米扭力的1.5TSI引擎,该引擎来配置有ACT主动式汽缸暂歇系统,能够以双汽缸的模式在引擎负载较低的状况下运转,更进一步的降低油耗。虽然,标准配置6速手动变速箱,但与115匹马本的1.0TSI引擎相同,也可选配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Scala将提供3款汽油、1款柴油与1款CNG天然气等5种不同动力选择。另外Scala依然推出有柴油动力选项,1.6TDI引擎可以提供115匹马力、25.5公斤米扭力的最高输出,且将SCR选择性还原触媒系统列为标准配置,搭配6速手动居中传输,并提供7速DSG变速箱给与选配。

同时斯柯达也另外提供采3缸设定的1.0G-TEC天然气引擎,具有90匹马力、14.8公斤米扭力的最高输出,标配6速手动变速箱,是Scala车系中,最环保的一款动力选项。但是,1.0G-TEC预计在2019年之后才会加入Scala的车型阵容中。驾驶模式选择系统,也可整合运动化底盘控制系统,设定不同的悬挂个性。同时Scala还提供两种不同的底盘设定。除了标准版之外,Scala另外提供运动化底盘控制系统给予小伙伴选配。选配运动化底盘控制系统,不但可让车高再降低15mm,同时还搭配具有舒适普通、Sport运动、节能环保以及Individual个人化等4种模式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

还可透过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设定避震器的模式,给予更硬朗的底盘回馈。斯柯达表示,就目前的规划,Scala预计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陆续进军各地市场销售。斯柯达表示,以一些地区地区的部署节奏,最快有机会能够让Scala在2019年年底现身在两年一度的车展舞台,抢先与一些地区民众见面。不过斯柯达也明确表示,保守估计,Scala真正在一些地区上市销售的时间点,较有可能落在2020年年初左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