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学会跟车才安全,这4种车不能跟,否则追尾概率直线上升

新手上路学会跟车才安全,这4种车不能跟,否则追尾概率直线上升通常我们开车时都是会遇到跟车问题,万一不小心就会出现追尾的问题,擦碰是小事故,但是耽误了上班开会之类的就特别烦。有时候在高速上经常看到好几辆追尾在一起的。我们平时开车时,注意以下4种车,尽量不在他们后面,就会减少很大的追尾事故。但凡开车上过路的人都会知道,驶入公路就驶入了车流,绝大多数的时间里都是跟着前面的车前行。因此,与其说开车还不如说是跟车,学好跟车的技巧对于安全驾驶和省油都是重要的。

一、跟在外地牌的车辆后面。驾车时,尽量避免跟在外地牌的车辆后面。因为外地人对本地路线不熟悉,经常需要停车看导航或者停靠路边找参考物。如果此时突然停车,一个不注意,就会发生事故。二、出租车。空驶出租车因为要在路上找活儿,一旦有人打车,司机就会随时靠边停车。载客的出租车也会因乘客下车随时在路边停车,如果司机没有打转向灯的习惯,后车就会很被动。

三、货车。这里特别要注意的就是那些拉管状货物的车辆,网上报道出前方货车货物伸出滑落造成后方车辆发生事故的有很多,所以跟在没有封闭车厢的货车后面行驶是非常危险的,而且这个时候对事故责任的判断也不是很好分清!四、公交车。公交车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一个站一个站的停,走走停停,而且开公交车的司机脾气都挺大的,感觉谁都要自己一样,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站着感觉人都要摇出去了!跟在这样的“大家伙”后面实在是有点危险啊,而且人家现在有了自己的车道,你走了还要罚款呢!

总之,在路上行驶要多注意观察道路情况,车速要控制在该路段的限速之内,每个路段的限速都不是交管部门凭空设定的,都是有血和泪的教训换来的。这样我们就可以避免一些因为缺乏驾驶常识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和罚款,使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了一定的保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