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真要按厂家五千一万公里周期吗?老司机:这事全凭感觉

机油作为汽车发动机的一项必不可少的物品,在活塞与齿轮的传动工作过程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缺少了机油润滑会造成发动零部件的磨损,严重可能会损坏发动机。而机油吸附了大量的杂质与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润滑能力也会下降。所以多久换一次里有我也是很多司机争议的问题之一。

有的车主表示基本上都是看仪表盘里程来更换机油的,基本上就是走了五千公里左右就更换一次机油了。而有的老司机表示他们都是开到机油发黑了才会去更换的,如果按这样里程算的话出租车不就要几天就要去换一次机油?

那么究竟机油要多久才更换一次呢?

这个实际的影响看来还是要要按实际的驾驶方式决定。

有些车主开车就是用来上下班代步的,这种情况下车辆就本上就是在城市塞车或者低速行驶,这个状态下车辆用低档位行驶的情况下也比较的多,发动机也容易积碳产生各类的杂质。机油吸附与带出大量的杂质后润滑能力就会下降,所以这些种情况下可能走的距离比较的短,车辆就需要更换机油了。而那些经常走高速的车主,可能跑了一大段的时间发现机油还是变化不大并没有完全变黑,这种状况下更换机油的次数可以相应降低。

而且每辆车在机油的选择上并不一样,根据价格的低到高分别有矿物油,半合成机油与全合成机油之分。因为各自的成本价格不同,其耐用性也不一样。矿物油最差,而全合成机油质量最好。矿物油跑个几千公里就变黑要更换了,而全合成机油能跑个上万公里。

每家车企设定的保养区间都不一样,两家车企的设定路程差可能有几千公里之多。所以更换状况还是要按照实际情况来判定。有些烧机油的车辆,特别是一些大排量豪车,跑一趟长途下来就要换一次机油,这也是正常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