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闯红灯别着急,老司机教你一个好方法,按着做,一般不会扣分!

导读:误闯红灯别着急,老司机教你一个好方法,按着做,一般不会扣分!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家家户户都有了自己的小金库,生活水平也提升了起来。为了追赶新时代的潮流只要手上有一两个闲钱的都会购买一台轿车,轿车也成为了现如今当之无愧的必需品。有些条件较好的家庭只要家里的孩子一上班工作就给配上一台汽车,用来上下班代步用。别看道路上很多车辆其实大部分的驾驶员都是新手司机,都给不能熟练的掌握驾驶技巧以及交通法规。说到交通法规很多人最害怕的可能就是闯红灯了,一下就是6分没了,闯上两个红灯可能就需要重新学习,是又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今天老吴就告诉大家一个误闯红灯的处理方法。误闯红灯别着急,老司机教你一个好方法,按着做,一般不会扣分!

闯红灯相信很多司机都有接触过,一个不留神可能就闯了一个红灯,直接6分没有了,那是一个心疼。有时候为了抢黄灯直接加速过去,可能刚越过停止线就跳红灯了,被视频监控拍了下来,6分就没有了。而且抢黄灯很大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有些行人比较心急看到黄灯亮了就准备去马路对面,这时我们为了抢黄灯加速行驶直接就撞了上去。误闯红灯别着急,老司机教你一个好方法,按着做,一般不会扣分!

道路的违章监控其实也是比较人性化的,一般违章监控都分为四个步骤进行取证,首先第一步取证就是检测道路是否处于红灯禁止通行状态,确定处于禁止通行状态是才会进行第二步。第二步就是检测有没有车辆在禁止通行状态下越过路口的停止线,如果有越过会直接拍下取证。第三步和第四步大同小异,第三步就是确定是否在禁止通行状态下还在往对面行驶,第四步确定车辆已经到达对面路段。可是到底该如何才能避免闯红灯扣分呢?

很简单就是在我们发现闯了红灯时就立刻停止行驶,只要不超过第三步违章监控就无法进行取证。所以我们车辆车头越过道路停止线只要停车就不会被判闯红灯,就算越过停止线且大半个车身都在停止线外面,只要及时的停车也不会被判为闯红灯。所以有些新手司机在车头越过停止线一点点时觉得自己已经算是闯了红灯,就直接一脚油门去了对面,本来不是闯红灯这下真的就成闯红灯了。

如果车头越过停止线一点点就算闯红灯的话,相信每天车管所都是爆满的,全部都是过来处理闯红灯的违章。所以大家在道路行驶时闯了红灯且车身没有完全的越过停止线时,就不要继续行驶了立刻停车等到下一个绿灯在继续行驶。老吴最后提醒大家一点,我们在日常道路驾驶中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才是最重要的。对于误闯红灯别害怕,交警告诉你一个好方法,学着做,基本不会处罚!你之前就知道这个方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