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每卖出100辆 就有1.5辆召回检修

新能源汽车指的是不使用传统内燃引擎之车款,如电动、油电混合车皆归在此类,近来中国汽车市场监督局统计,每卖出100辆,就有1.5辆召回检修。

近数十年来,中国为了排解严重的空污问题,极力推广电动、油电混合、插电式PHEV等车辆,这些车款内涵科技层面,远比传统内燃引擎车款来得高,加上具备经济、低污染优势,不止中国,甚至全球车坛也相当看重新能源汽车发展。

不过据中国市场监督总局质量发展局统计,不分厂牌、车款,今年共有多达3.5万辆缺陷,因科技层面较高,故障原因大多是电子设备,以目前234万销售总量计算,召回率高达1.5%,也就是说每卖出100辆,就有1.5辆瑕疵。

中国今年已传出多起新能源汽车的意外事故,大多是车厂对于电池、引擎制造不够严谨,频发生火烧车、蓄电量不足等严重瑕疵问题。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需求增加,一些滥竽充数的汽车制造业,有时为了抢尽风头、节省成本,坊间不时出现各种奇形怪状的山寨车,各类故障问题层出不穷,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蒙上一层阴影。

中国今年已传出多起新能源汽车的意外事故,大多是车厂对于电池、引擎制造不够严谨,频发生火烧车、蓄电量不足等严重瑕疵问题,像是力帆650EV电动车就无预警自燃、纯电公车无故起火等真实案例,更有驾驶在快速道路行驶,突出现蓄电量不足,使车辆突然失去动力来源,致使被后方货车追撞伤亡,许多车厂表示,在极力开发新能源车款的同时,首当提升品质水准为优先考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