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不添麻烦”背后,是一个什么样的爱驰汽车?

“造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车,提供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服务”。在爱驰U5全球首秀的新闻发布会上,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的这句话看起来平淡无奇,却足够打动人心。

与以往的发布会不同,付强上台后并没有着急介绍爱驰品牌,也没有着急推销U5产品,而是谈起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从幼年与汽车结下的不解情缘,到截至目前自己和汽车以及这个行业的故事。

当人生轨迹来到爱驰时,这位流淌着“汽车”血液的行业老炮谈起了创业初心和远景:把握汽车“新四化”的历史机遇,让出行生活更美好。

而基于爱驰汽车正向自主研发的MAS平台打造的爱驰U5,以“智简科技”设计理念、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安全可靠的造车品质,力图为新锐中产阶级带来“安心、智能、有爱”的出行体验。

美好进化

爱驰U5是一款A+级纯电动智能SUV,正式上市的时间或在2019年下半年。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爱驰U5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680mm和1880mm,轴距2800mm。整体造型风格与概念车很接近,许多造型细节都保留了下来。

U5的车头除了底部的格栅外,整个前脸都是封闭式的,这也是没有散热需求的新能源车普遍采用的设计。

细节方面,车顶线条设计很有运动感,在车头部分的机舱盖上采用隆起的线条作为装饰,也让该车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具有肌肉感。

动力方面,量产版车型将提供53kWh和63kWh两种容量的电池包可供选择,可实现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25km和400km左右。

电池及电池安全方面,爱驰汽车独创的干湿分离“三明治”电池包结构,在有效杜绝冷却液漏入电池包内部的隐患同时,能量密度超过170Wh/kg;业界领先的BMS算法,融入深度自学习功能,能够根据实车场景工况智能调控,在延长电池寿命的同时提升了安全性。

智能化是汽车发展大势所趋,自然也是爱驰汽车最重视的一部分。相比对手而言,爱驰用一种特有的方式解决了用户的用车苦恼:智能进化。

除了人脸识别,拥堵道路自动排队,高速自动辅助驾驶,全场景自动泊车之外,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爱驰汽车的OTA 体系,这一体系中,将会有SOTA软件云端升级,FOTA固件云端升级,DOTA远程诊断,已达成爱驰真正的云服务。

爱驰U5配备了领先的高水平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系统可实现多种场景下的自动驾驶辅助:拥堵路况下的自动起步和跟车;时速不高于130km/h的自动巡航;一键式全场景自动泊车等。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表示:“爱驰汽车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引领中国智造品质走向全球,聚焦人工智能应用,重塑产业链。爱驰的爱,一半是爱的感性,另一半是AI的理性。带着爱坚定前行,爱驰品牌因此得名。因爱而生,与爱驰行。”

贯穿行业的平台

爱驰U5首发会有一个十分有趣的画面,蔚来、小鹏、前途、奇点、合众、天际、电咖,七家爱驰的同业对手创始人或高层人士都被邀请到了现场。

当然,这不是爱驰要对这些竞争对手们秀肌肉,而是呼吁业内各方从竞争走向竞合。

为此,爱驰拿出了属于自己的诚意,活动现场,爱驰汽车首席技术官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王东晨宣布,爱驰汽车将向全球开放MAS(More Adaptable Structure)平台及模块技术,与“竞争对手”们一起征战未来的新能源市场。

MAS平台拥有如下极大特点:1、纯电动平台,且可以拓展支持燃料电池技术;2、3种后悬架结构,并支持后轴电机设计;3、底盘铝合金材质占比高,轴距拓展性较强;4、平台车型可配备两块电池包,副电池包可快速拆装。

基于MAS平台架构的爱驰U5应用了全球首款量产的“上钢下铝”车身结构,实现轻量化与安全兼得,与全铝车身相比,还大大提高了维修便利性,降低了维修技术门槛和维修成本。

得益于爱驰汽车原创的MAS平台,爱驰U5独家具备了增加能量包的结构。爱驰U5搭载的电池包容量为63kWh,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15Nm,该车综合续航为460km,如果加载“AI能量续航包”,综合续航可以达到560km。

对于爱驰而言,MAS平台无疑是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积累之一。

将核心技术开放给行业,一方面是爱驰汽车“主张对资源进行开放与共享,呼吁汽车行业各方以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的开放心态竞合前行。”的态度,另一方面,也是爱驰在新能源造车领域的信心和决心、雄心的体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