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超前设计,看宝骏RS-5是如何定义未来的

未来汽车将会是怎么样的?这是很多人思考的一个问题,更是所有车企都在研究的一个问题。

从目前能源和环境的因素来看,新能源汽车会是未来的一个方向,而从互联网角度来看,能够实现移动支付、网上购物、网络便捷社交等互联网新生活习惯的“互联网SUV”也是一个方向,如果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时尚潮流、豪华舒适、极致安全,也是一个方向。

很显然,第一个新能源方向,放在现在来说依然面临着价格高、续航短、维护麻烦、充电设施不齐全等等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当前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远远不如传统燃油车的原因,传统燃油车要实现完全转型将会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也就是说,起码在未来10年内,传统燃油车依然会是市场的主力。

正是因为当前新能源汽车是发展面临着诸多的困难,以及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认可度较低的情况下,让不少车企当前也更集中精力在针对互联网和设计的升级上面,契合消费者当下对汽车的需求,改变传统的用车习惯,并进一步贴近消费者的流行生活态度,以此来谋求企业的向上发展。这其中,宝骏就为各大发展中的车企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宝骏是一个主打普通消费级别汽车领域的车企,它通过贴近普通消费者的高性价比、高实用性的战略,仅用 8 年时间就实现年销 100 万辆的业界奇迹,几乎每一款车型都能跻身细分市场前列。在常人看来,似乎宝骏继续保持这样的姿态走下去,依然可以达到一个更高的高度,但实际上,一直默默深耕市场和用户,不玩噱头,不炒概念,活动鲜少有领导出席讲话,聚光灯永远打在产品和用户身上宝骏,它的眼界可没有这么窄,这点从它最近推出的全新R平台和全新的RS-5这款SUV身上就可以看出端倪。

早在今年10月份的时候,宝骏就在柳州举行了盛大的“Re-creation 突破·新生”全新平台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宝骏品牌首个智能驾控电子架构搭载平台—R平台,并亮相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高品质SUV—RS-5。同时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宝骏品牌未来的“乘用化、新四化、国际化”的“新三大战略”,凸显了宝骏品牌意欲突破,进行企业升级、产品升级,满足多元化用户需求,参与更高阶乘用化市场竞争的发展愿景,全新的R平台,正是宝骏新战略背景下的第一个创新之举,而基于R平台诞生的RS-5,正是宝骏品牌向高端发展的一个具体表现。

宝骏R平台的先进性,首先就是采用了高度集成式的电子架构设计,可搭载多项先进的智能配置,让前沿科技为用户高品质生活赋能,这也奠定了其未来车型的“互联网”基础。其次,R平台在车型衍生和动力层面均具备良好的可延展性,可进行轿车、MPV、SUV、跨界车等多种车型的生产制造,不仅兼容多种传统燃油动力系统,还还可兼容48V轻混、NEV、PHEV、HEV等新能源动力单元和P2+P4(PHEV), 并对对行业各个细分市场具备充分的前瞻性和技术储备,能够让未来的新车具备更大的兼容性。

而基于R平台下诞生的第一辆SUV车型—RS-5,它在互联网和设计两方面已经凸显出R平台的基因,是一款真正具有“未来气质”的SUV车型。

首先,在互联网智能化方面,宝骏RS-5搭载了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联合开发的最新斑马2.0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的先进之处,在于可以用互联网的概念完全改变传统的汽车生活,它不仅能够实现行车当中的语音操控、手机互联/映射、网上影音娱乐、在线导航等功能,还可实现远程寻车、远程启动、移动支付、移动购物等功能,甚至可以利用大数据后台,根据用户的喜好来规划和设定路线、支付、购物等方式,并且还可以实现车友互动、交流、组团等社交功能。

以自驾游为例,在出行伊始,斑马2.0系统就可以针对目的地景点对车主进行详细的景点介绍,并可以在线预订门票、酒店,让车主到了目的地之后可以直接进入景区或入住酒店。在出发的时候,该系统也会根据实际路况和车主的驾驶习惯,设计最佳行驶路线,比如车主喜欢喝咖啡,那么系统会设定沿途有咖啡厅的路线行驶。而行驶在路上的时候,系统还会监测周边是否有同样使用斑马系统并且目的地一致的车辆,可发出组队邀请,让旅途变得更加热闹。而在特定的消费场所进行消费之后,例如酒店和停车场,也可以通过移动支付来完成支付过程,省去了车主下车支付的时间,整个过程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彻底改变了以往的传统车生活模式。

其次,在设计方面,RS-5也紧贴当前流行的年轻时尚元素,营造出一种更为强烈的未来感和豪华感。

RS-5的外观采用了宝骏全新的“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前脸独特的“未来眼”日间行车灯、六边形的中间点阵式中网星辉进气格栅、融合了透镜式LED近光灯、PC反射式LED远光灯的G字母造型的前大灯、悬浮式车顶、耀斑式贯穿尾灯等设计元素,将时尚感、力量感、运动感、科技感、未来感融为一体,要显得比传统的消费级别SUV更上档次,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当前的审美习惯。

而在内饰上,其也突破了传统平民SUV的平庸设计,星舰环抱式座舱、红棕双拼色设计、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铝合金和钢琴烤漆工艺的搭配、非对称式的悬浮中控、全液晶仪表盘、LED星光氛围灯等等设计,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都显得非常精致且很有档次感,让驾乘者在10万级别的SUV身上,也能够体验到30万级别以上的豪华SUV般的宽敞奢华驾乘享受。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基于R平台的极高兼容性的优势,让包括ACC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功能、DW车道偏离预警功、FCW防碰撞预警功、限速提醒/设置等高科技智能安全行车配置,也能够得以在RS-5身上体现,为驾乘者营造了一个更智能、更安全的行车环境。

由此可见,宝骏RS-5这款消费级别的SUV已经将未来汽车的互联网元素和高端设计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率先树立起消费级别SUV的标杆,并成为在新能源汽车未完全实现普及之前的传统消费级别SUV的发展的风向标。而对于宝骏来说,RS-5也只是有个新的开始,在全新R平台的加持下,其未来更多具备互联网和全新设计基因的新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