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换位时,需要给轮胎做动平衡吗?

汽车轮胎前后互换时是不需要做动平衡测试的,因为这时候只涉及到车轮总成的拆装,而不涉及轮胎的拆装。只有轮胎与轮圈重新组装过,比如更换轮圈、更换轮胎、补胎、加装胎压监测模块、更换不同材质的气门嘴等等,才需要重新调整轮胎的动平衡。

不过有一种情况下是例外的,那就是你的轮胎是不对称花纹轮胎或单导向花纹轮胎。这两种轮胎都有固定的滚动方向,只能朝着一个方向跑,所以在安装时必须确认好。如果安装错误,行驶过程中可能出现轮胎抖动,加快磨损、雨天抓地力明显减弱等危险。

你给轮胎换位时,如果采用的是同侧前后换位的方式,那么轮胎的滚动方向没有发生变化,直接更换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采用左右交叉换位方式,那么轮胎的滚动方向就发生了变化,需要为我们把轮胎从轮圈上拆下来,翻转方向后重新安装,这种情况就需要做动平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