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了中国人十几年,涡轮增压的这几大谎言,就连老车主都中招了

"自今年1月1日起,虽说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已经没有了,但是今年的购置税还是要比正常情况下少个2.5%,因此近几年卖得火热的SUV,也出现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的车型。可是由于民间流传的关于很多涡轮增压的流言,让原本对其十分青睐的车主转而去买自吸型的车型。那民间的这些流言都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1、涡轮增压器容易坏,维修费用高。其实现在涡轮制造的技术相对成熟,只要你的汽车没事,车子能用多久,涡轮增压器就能用多久。以前的技术确实不好,容易坏,这一点不可否认,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你看现在是不是不管国产车还是合资车都拥有越来越多的带T车型呢?

2、涡轮增压汽车要用高标号油。汽车加哪种标号的油,是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来决定的。涡轮增压都是利用废气来工作的,不管是哪种标号油,燃烧后的废气起到的作用都是相同的,所以并不是涡轮增压的汽车就一定得加高标号油。这一点其实完全没影响,大家买车的时候,看说明书就知道了,加油的标号和自然吸气的没区别。

3、涡轮增压汽车要用高质量机油。过去老一代的涡轮发动机,的确会出现烧机油的问题,不过现在新一代的涡轮发动机在出厂之前就经过很多项目的整车检测和测试。尽管有一些德系某品牌车辆喜欢烧机油,相对于老一代的涡轮发动机来说,新一代的涡轮发动机更为适合家用了,而烧机油的出现机率变得少之又少。

4、车辆启动后,要热几分钟的车。其实热车可以通过低速行驶来实现,没必要一定要怠速热车,这样不仅会浪费油耗,而且还会产生过多的积碳,对汽车有害无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