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用落伍防滑链了!新疆“雪地克星”一炮而红,雪天行车如履平地

入冬了,全国各地都开始普遍下雪了!可是不管雨雪下的多大,对于骑车上班的来说,都是必须要出门的。雨雪天,路滑骑车就很容易摔倒了。所以也有很多人开始选择开车出行,想着开车总安全了吧,其实不然,开车要是 轮胎打滑,那出事的后果可是比骑车都要严重多了。

汽车打滑,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雨雪天气,汽车打滑对于新手来说,是一件比较恐怖的事情,但是很多老司机也不能完全正确的处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怎样去尽可能的避免。

首先车刚刚起步时,千万不可过急的加油,一定要适度缓慢的给油,避免给油过急,造成汽车突然向前,一旦掌握不好方向盘,很容易造成汽车打滑。

禁止紧急刹车

雪天行车最忌讳急刹车了,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因此要慢慢的点刹比较安全,即轻点点刹车,抬起脚后再点几下。

不管是在雨雪天还是平时晴天,都要尽可能的避免急刹,如果是晴天,大家开车速度相对较快,如果急刹有可能导致后方车辆反应不及导致追尾,在雨雪天气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急刹很可能导致车辆打滑并且失去控制,这种操作是很危险的,因坚决避免,如果汽车速度过快,应采用点刹的方式进行刹车,直至车辆停止。

拐弯要小心行人。

雪天拐弯时要特别注意,现在很多行人骑着自行车或电动车横冲直撞,如果你不让他们先行,很容易出事故,特别是雨雪天,路滑刹不住车。所以在车拐弯时要避让行人和车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