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品牌销量暴跌80% 长城仅实现全年目标七成

长城汽车旗下主力车型H6销售缩水明显,在高端化首次尝试失败后,公司新推出一年有余的魏派(WEY)销量不温不火,远没有H6当年的风光。

12月7日,长城公布了其11月产销报告,数据显示长城汽车11月销量132,489辆同比微增1.09%;其中哈弗H6 11月销量54,226辆,同比增长0.24%;哈弗H8则是连续5个月0销量;而VV7和VV5同比下滑达到79.54%和60.36%。

青橙汽车随后致电长城汽车品牌公关部相关负责人王洪全,王洪全表示关于产销方面的问题需要向上层领导汇报,晚些给予答复。截至发稿前,青橙汽车尚未收到回复。

此前,长城汽车公布了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5.07%,为666.4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36.36%,为39.27亿元。令长城汽车不得不忧心的是第三季度表现。公告显示,第三季度长城汽车营业收入179.6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约18.9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2.3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约50%。

今年9月初,长城汽车宣布旗下哈弗品牌全系热销车型全面优惠,最高让利达2万元,同时哈弗M6车型更是直接官降2.4万元。这一次的“官降”,贯穿了车市整个“金九银十”。与之相应的是9月份的销量。长城汽车公布的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共计销售新车8.67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5.01%。其中,哈弗品牌9月份销量同比下降20.76%。

截至2018年5月,哈弗H8的2018年累计销量只有1114辆,同比下降了63.67%。青橙汽车查阅资料发现为了哈弗H8的上市,长城汽车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根据年报,2011-2015年,长城汽车的研发支出分别为6.35亿元、9.57亿元、16.93亿元、25.72亿元和27.61亿元。

可见,H8上市前,长城汽车的研发支出始终保持高增长,直至2015年H8上市后,研发投入的增速才明显放缓。作为公司升级的战略性产品,长城汽车和其实控人魏建军都对哈弗H8寄予厚望,如今的事实说明,长城汽车的首次升级战略似乎并未成功。

即便如此,2018年前11个月,长城汽车累计完成销量91.92万辆,仅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79.24%%。全年仅剩下1个月,却要完成年初目标20%以上的销售任务,以长城汽车目前的销售现状,实现目标堪忧。

对于新品牌WEY,长城汽车也有具体的销售目标。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对外表示,WEY要实现全年25万辆的销售目标。根据产销快报,2018年前11个月,WEY销售合计仅有12.77万辆,不到全年目标的一半,仅有51.1%。剩余1个月需要完成近40%的销售任务。

面对日益严峻的挑战,哈弗启用了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F系列”,意图重返巅峰。“H系列见证哈弗品牌过去的巅峰,F系列将带领哈弗品牌迈向下一个巅峰。”8月底的长城哈弗F系列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如是说。然而,月销还未过万的F7和F5似乎未能拯救长城汽车的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近4个月内原英菲尼迪市场战略传播总监及公关总监文飞、原捷豹路虎设计师菲尔·西蒙斯(Phil Simmons)也先后进入长城汽车,文飞任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负责F系列产品,菲尔则担任哈弗品牌设计总监,兼任副总裁进入长城汽车,如此密集地引入职业经理人,在汽车行业中较为罕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