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 颜值更高安全系数更强

森林人是斯巴鲁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一直以来备受消费者的喜爱。九月份,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正式推出,共上市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28.58万元。新一代森林人基于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打造,提高车身整体抗扭曲刚性,加强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能。

新一代森林人采用了全新的2.0升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TM),匹配一台电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马力,峰值扭矩63牛·米。在“低重心、结构紧凑”的基础上,通过辅助电机使起步及加速更为轻快顺畅,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感。

其他车型,搭载一台2.0升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

在传动系统,两种车型都匹配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可模拟7挡手动模式。并标配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无论在平坦的城市公路上的直线行驶,还是在盘山公路的弯道行驶,新一代森林人都展现出了强大的稳定性。

森林人针对X-MODE改进升级,升级后的X-MODE可自信应对各种路况,模式一键切换,当调至[SNOW /DIRT]模式后,可以更出色地应对雪地、砂石路面;选择[DEEP SNOW/MUD]则是可以应对深雪、泥土路面。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算是森林人的重中之重,它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可有效掌握环境状况,准确识别对象物体距离、形状、移动速度等。其拥有的防碰撞制动系统、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车道偏离修正辅助、警报与提示等五大功能则能让车辆行驶更为安全与便利。

斯巴鲁最新“黑科技”驾驶员监测系统(Driver Monitoring System)也配备于新一代森林人之上,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性。其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测驾驶员的面部,驾驶者犯困或走神的时候发出警报提示,减小危险。值得注意的是,驾驶员监测系统与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可联动,PCB功能会随驾驶员监测系统的监测情况,更早介入。

斯巴鲁矢志不渝地追求“全方位安全”,从初始安全、主动安全、预防安全和被动安全四个维度出发,实现了对驾乘人员高效的保护。

在提升安全性之余,新一代森林人所搭载的DMS还具有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可记录驾驶者的习惯和喜好,通过对驾驶者的面部识别,自动调节后视镜、座椅位置、空调温度等,为驾驶者带来高效的便利性。

全新森林人在外观方面,比老款车型看起来更加硬朗。中网采用了熏黑设计,使整车野性更强。大灯组的的造型比老款稍稍大了一些,配有透镜,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在雾灯区域,森林人进行了全新设计,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使得雾灯区域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看起来线条十分丰富,看起来肌肉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40*1815*1730mm,轴距2670mm。除了高度方面,其他数据均有增长。

尾部造型一改之前的柔弱感,新车整体层次感更强。充满了力量,整体线条更加的粗狂,底部有一条银色护板。尾灯造型更加犀利,看上去像一个大括号,而示宽灯与刹车灯采用LED光源。

全新设计的轮圈,看起来十分抢眼而且动感十足,轮胎规格为:225/55 R18。

内饰方面,森林人的设计与XV有些相似,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布局上有些优化,层次分明,而且科技配置也较多。真皮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较为舒适,集成了较多的快捷键。

新车中控区域采用了上下双屏的设计,上方采用的是6.3英寸屏幕,如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与电池的能量转化、陡坡角度以及同级别中罕有的可以显示车身倾斜角度的车身姿态显示。

下方是大屏,采用了触屏加按键的操作模式。系统基于安卓系统打造,功能丰富具有较强的拓展性。

仪表盘采用的是两边双筒加中间行车电脑的设计,配色较为清晰明了。中间的行车电脑可显示定速巡航等信息。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分别搭载自动启/停、主动式进气格栅、感应雨刷、随动转向大灯、一键启动、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EyeSight驾驶辅助、Driverfocus安全技术等。

总结:森林人本次有着较为不错的革新,不论是全新的SGP平台还是外观内饰的变化,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在安全方面森林人依旧延续着较高的水准,使得森林人的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