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汽车还有多远?长安逸动EV460已描绘出雏形

未来的汽车什么样?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或是像人一样"聪明"的全智能自动驾驶?对于未来的幻想,以前只能通过美国科幻大片去联想。但随着互联网、科技公司正式进入汽车市场,未来的智能汽车已经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

科技改变世界,同样科技也能改变汽车。现在上市的新车,厂家都将智能或新科技配置作为营销的亮点。现在的汽车与未来的AI智能汽车差距还有多远呢?我们从10月份才上市的长安逸动EV460可以看到未来汽车的雏形。

首先,未来人们用车时肯定不是人找车,而是车主动找人,它必须是"随叫随到"。这种功能场景的实现,在长安逸动EV460已经有了雏形。

长安逸动EV460智领版搭载了新版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自带24小时在线的4G网络,通过车内内置的华为4G高速网络模块可以达到LTE Gat.4级别的网速,汽车就像手机一样随时随地处于在线状态。

通过手机里下载的in Call-EV远程助理APP,在用车前可以看到车辆的电量、胎压等汽车的各项"身体指标数据"是否正常。甚至还可以通过远程操控解锁或关闭车门,开关天窗、空调和后备箱。

当然现阶段在自动驾驶没有普和应用前,在用车时车主动找人的功能还不能实现,但长安逸动EV460的in Call-EV远程助理APP具有闪灯鸣笛功能,在偌大停车场找车时可以更快锁定车辆的具体位置。相信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提升,未来车找人将很快成为现实。

互联网、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正在快速的改变和颠覆人们对汽车的认识。汽车在未来不只是简单的交通运输工具,这点同样可以从长安逸动EV460的智能配置功能,联想到未来用车时的场景。

长安逸动EV460智领版搭载的胎压监测系统,可以对行驶中四个轮胎进行独立胎压监测,实时了解车辆轮胎使用情况。同时,长安逸动EV460还搭载全新一代博世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这套系统包含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功能、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这套系统的精髓就是当车辆在快速转弯、湿滑路面、紧急刹车等各种复杂路况下,能快速智能的进行处理,提升行车安全,这是智能汽车的底层技术基础。

尽管自动驾驶技术还有待突破,但长安逸动EV460搭载的定速巡航系统,在高速行驶开启时,可以按照设定的速度实现自动匀速跟车的功能,可以说是实现了自动驾驶的初级阶段。此外,长安逸动EV460智享版还具有"伴我回家功能",在晚上回家下车锁车后,逸动EV460前组合大灯将会延迟自动关闭,这一人性化的设计让长安逸动EV460更具温情。

而长安逸动EV460智领版车内的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已经开启了全新的用车模式。该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以4G网络为基础,配合语音系统、GPS导航,在车上听歌、打电话、上网已经成为现实,并且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实现各种功能的操作。在长安逸动EV460车内不再沉闷无聊,驾乘者可以在车内听歌、看电影、办公等一切可以想象的场景,汽车的功能不再局限于交通工具。

新能源汽车是人类向低碳社会努力的技术成果,因此节能是人们对新能源汽车的更高追求,只有真正绿色环保的汽车,才是适应未来能源社会的发展。除了以上的特点外,长安逸动EV460相比其它新能源汽车向未来走得更远的一步是,创新的"单踏板模式"。

在大众消费最集中的13万级新能源车型中,逸动EV460无疑是最具续航里程优势的车型。其NEDC 工况实测续航里程达到430公里,高于同级别的其它车型。并且,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245 N·m,30分钟即可实现30%-80%SOC充电,0-80%SOC充电也仅需50分钟,慢充模式下充满电只需8小时。

从动力性能和续航里程来看,长安逸动EV460已经具备非常强的优势。但逸动EV460在ECO模式下还可以对能量进行回收。长安逸动EV460在标准和运动模式下,具有B+以及B-两种不同程度的能量回收等级。在能量回收模式下,驾驶者只需控制加速踏板,就可以实现车辆的前行和刹车。便捷的驾驶过程中,长安逸动EV460还能对能量进行高度回收利用。

中国汽车智能化还处于起步阶段,从长安逸动EV460所具备各项配置的智能化程度,可以窥见未来智能汽车的样子。作为一款大众消费车型,长安逸动EV460已经具备未来之车的雏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