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豪车倒下!车标曾是国人最爱,现跌破17万,却没人愿意买单

豪华车这三个字一直以来都是国人追求的目标,无论是出于物质需求还是心理需求,虽然豪华车的售价都比较高昂,但是在国内从来不缺乏市场,尤其是以宝马,奔驰和奥迪为代表的BBA车型,几乎垄断了国内90%以上的豪华车市场,其豪华车的形象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可以说是根深蒂固,很多消费者也以能够开宝马,奔驰和奥迪来作为炫富和彰显社会地位的筹码,开车的人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而看到的人也认为能够开得起奔驰宝马和奥迪的人,社会地位不一般,这几乎是一般人的反射性想法,这种反射性想法折射出的是BBA车型对于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绝对统治力,然而时过境迁,随着国内消费者购车越来越趋向于理性化,人们对于豪华车的追捧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盲目,这就使得许多豪华车的定位显得比较微妙。

拿宝马来说,很多车友认为买一款宝马车就是买一个车标而已,虽然这句话的正确性有待考量,但也能从侧面很真切的体现出国人购买宝马的初衷。如果说以前的宝马还能够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那么现在的宝马对于市场的统治力已经有了大幅度的降低,究其原因还是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购车理念的转变。以当年的消费水平,能够买得起宝马的消费者少之又少,大街上的宝马并不多见,因此一辆宝马车的亮相往往会引起周围群众的围观,让宝马的车主十分有面子。然而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爆发,如今能够买得起宝马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这一现象所导致的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大街上出现宝马的频率越来越高,毫不夸张的说,二十辆车里面就有一辆车是宝马,相比于以前百辆车里面也没有一辆宝马的情况来说,宝马在普通消费者面前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所谓物以稀为贵,豪华车也是如此,如果满大街都是宝马,看多了也会产生审美疲劳,豪华车的形象也会大打折扣。

而能够直观反应这一现象的,就是宝马全系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降价措施,而之所以降价当然是因为宝马的市场影响力已经无法维持其稳定的销量,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消费者的关注,降价就成为了一个必然的趋势。像宝马X5,宝马5系,宝马x3和宝马3系等经典的车型,售价和以前相比都有了很大幅度的优惠,有的降价幅度甚至达到了近10万,在这个恐怖的降价背后,是宝马不为人知的豪车利润。而最能够体现宝马市场影响力已经渐渐不足的还是其中低端产品,尤其是宝马1系这款车。

2018款的宝马1系从上市之初的20万的起步价,如今已经跌到了近17万,在这个3万的优惠幅度的背后,反映出的是宝马受到的来自于丰田,本田和大众等主流合资品牌的压力越来越大,以前还能够凭借着绝对的品牌影响力来制衡这些主流的合资品牌,但是如今的宝马1系已经无法单单靠着品牌影响力来找到市场的平衡点,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20万的起步价要比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这些主流的合资b级车还要贵一个价位,这对于目前购车需求越来越理性化的消费者来说,宝马1系的吸引力已经不足以勾起心中的购买欲望,因此迫于市场压力,只能将售价降到和迈腾,凯美瑞平齐的程度。

无论是从外观和内饰设计,又或者是空间方面,宝马1系和同价位的合资b级车相比,完全没有竞争优势。紧凑型轿车的定位,单单在空间方面就让宝马1系拉低了整体的性价比,因为同价位的合资车型几乎都是b级车,宝马1系在前后排的空间布局上,和迈腾,凯美瑞这些主流b级车相比,根本拿不出手,如果单从实用性能来说,宝马1系在同价位的车型当中几乎是垫底的存在。再加上万年不变的内饰风格,几乎让国内的消费者感到麻木,动力性能方面更加不具备优势,虽然宝马1系在大众朗逸,本田思域这些同级别的紧凑型车型当中属于顶尖层次,但是和同价位的迈腾凯美瑞相比,动力方面的优势完全变成了劣势,再加上搭载的三缸发动机,让它的劣势更加明显。综合评价一下宝马1系这款车,套用网友的一句话,那就是“除了车标以外,你一无是处”,这句话虽然说的比较狠,但是却十分中肯,花17万只是买了一个宝马的车标而已,再说宝马也不再是以前的那匹“马”了!

奔驰A级三厢

当然,宝马1系只是BBA车型市场影响力下降的一个缩影而已,降价的不仅仅有宝马1系,同级别的奥迪A3和奔驰A级也进行了相应幅度的降价,奥迪A3最狠,目前的售价已经跌到了14万起步,奔驰A级三厢由于已经进行国产,相应的售价方面肯定要比进口版本便宜许多,目前的进口版本起步价在22万左右,因此国产后的起步价在16万到18万这个售价区间还是非常有可能的。纵观BBA这些入门车型,以奥迪A3和宝马1系为例,目前的降价只是一个开始,在丰田,本田和大众这些主流合资品牌的一波又一波冲击之下,奥迪A3和宝马1系的售价肯定会逐渐向大众朗逸和本田思域这些同级别的车型靠拢,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越来越理性化的购车需求,豪华品牌的附加值已经越来越低,虚高的售价势必会渐渐回归其本来的价值,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如果一味的坚持过高的品牌附加值,等待宝马1系和奥迪A3这些BBA车型的结局,肯定不会太过乐观,各位读者,你们认为呢?这些BBA的入门车型是否还会再持续的降价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