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紧凑型SUV大乱斗,谁将是最后的赢家?

随着汽车消费升级的影响,豪华入门级紧凑型SUV销量节节攀升,不论是占据品牌优势的BBA,还是力争上游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都推出了入门级紧凑型SUV,以满足当下消费升级的需求,而本期,我们就来看看传统豪强BBA,在紧凑型SUV产品的布局上进行了重新梳理,抢先上市的宝马X1拿走了大部分销量份额,而奥迪Q2L的入市及全新一代奥迪Q3的呼之欲出,又给整个细分市场带来了更多悬念。

宝马X1

宝马X1在刚刚上市的时候,黑料可谓不断,三缸机、没操控、配置老掉牙,6AT变速箱等等,与标榜操控的宝马身份颇不相符,但从销量来看,却出现了神奇的逆转,宝马X1销量力压奥迪、奔驰,成为了BBA紧凑级SUV中的销量王。

宝马X1采用了全新的X家族外观,双肾型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彰显其品牌辨识度。配置方面,新款BMW X1入门车型sDrive18Li时尚型的配置就已非常丰富,包括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记忆、电动折叠带加热记忆侧视镜、全景天窗和双区自动空调等均为标准装备。

动力方面,新款X1继续搭载现有的1.5T直列三缸(18Li车型)和2.0T直列四缸发动机(20Li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92马力,传动系统分别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高配车型还进一步配备了xDrive四驱系统。

点评:新款宝马X1采用了全新的前驱平台,全新的X家族外观更为亮眼,此外,2780mm的越级轴距让其非常适合国人的胃口,此外,宝马X1还有不错的优惠幅度,相比之下,三缸机的问题就不显的太过重要了。

奥迪Q3

奥迪Q3自进入国内之后,在紧凑型豪华SUV市场打下不俗的口碑基础,随着现款奥迪Q3进入了生命末期,而新一代奥迪Q3最早将于明年上市,在此间,又逢老对手宝马X1的换代冲击,市场局面变得比较被动,目前依靠大幅的价格让利维护市场份额。

奥迪Q3将在明年初引入全新一代产品,外观和Q8有着很大的相似,八边形的中网是瀑布式的设计,采用熏黑的处理看起来更加的时尚,轴距比现款仅多了77mm,虽然加长的幅度并不算名下,但保持了更多欧版的原味。

动力上,奥迪Q3的动力搭载1.5T的发动机,并且还有希望搭载2.0T和2.5T的发动机,配上quattro四驱系统,从动力来看,奥迪Q3还是值得期待的。

点评:现款奥迪Q3依靠大幅的价格让利维护市场份,在奥迪Q2L上市之后,加长后的尺寸与现款奥迪Q3相近,年轻的设计和合理的价格,明显让奥迪Q3位置非常尴尬,而新一代Q3上市后,如何定价,就要考验奥迪的智慧了。

奔驰GLA

与宝马X1、奥迪Q3的家用属性相比,奔驰GLA更加倾向时尚个性,而这一定位也让奔驰GLA颇受女性用户的青睐。

奔驰GLA外观非常动感,标志性的前脸设计加上溜背式的造型,无论从日常使用还是审美的角度都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并且奔驰的豪华感及优雅特质,即使空间方面受到溜背造型的影响,但不妨碍其销量的稳健增长。

动力方面,GLA200搭载1.6T引擎,最大功率156马力;GLA220搭载低功率版2.0T引擎,最大功率184马力;GLA260搭载高功率版2.0T引擎,最大功率211马力,传动系统都是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标配4MATIC四驱系统。

点评:奔驰GLA外观造型动感,内饰豪华感十足,不错的动力输出也保障了其运动基困,而市场终端高达6万元以上的让利也让这款SUV的入门槛降到20万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