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宝马、奥迪中国市场之战即将落幕,目前奔驰销量第一

说到奔驰、宝马、奥迪这三个一线豪华品牌,论综合实力,奔驰一哥的地位无人能敌;但从以前的销量数据上来看,奥迪才是冠军,以前ABB的排名还令人记忆犹新。不过近几年,随着奔驰和宝马对国内市场的关注,加大新车投放的力度,和奥迪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去年上半年竞争激烈,奔驰和奥迪不相上下,知道下半年奥迪才发力,最终以细微的优势夺得冠军。

今年这场冠军争夺战也已接近尾声,照目前这个趋势来看,BBA之间今年冠军预计花落谁家?

首先来看看11月份车企品牌的在华销量数据,奔驰11月月销54062辆(包含Smart品牌),同比增长3%,其中奔驰品牌月销52151辆,同比增长2.6%。一汽奥迪11月月销57550辆,同比增长2.8%(包含国产和进口车型数据)。尽管同比增幅不大,但是在频频遇冷的车市中,能够保持稳步增长已经实属不易。奔驰的全球销量已经高达2103653辆,中国市场已经突破60万辆。

前11个月累销数据也很有看点,据官方数据显示,奔驰1-11月累销6223991辆(包含Smart品牌),同比增幅11%。其中奔驰品牌累销数据为603089辆,和去年同期相比有11.7%的增幅。奔驰在华累销突破60万大关,这都得益于奔驰E级等换代产品的数据贡献,现在国产奔驰A级也上线在即,21.69万的起售价让品牌门槛变得更低,吸引潜在消费者,奔驰品牌明年或将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看完奔驰,再来看看奥迪。根据数据汇总,前十一个月一汽奥迪累计销量为595436辆,这已经超越了2017年全年销量总和,在去年基础上再创新高。在全球范围内,奥迪的品牌高度或许不如奔驰宝马,但是在国内,奥迪通过降价和终端优惠等政策,换来了销量的增长。

宝马目前暂未公布具体销量数据,但是从官方发布的信息来看,前11个月销量已经累计超过55万辆,同比增长7.7%。虽然无缘冠军,但是和去年相比也有明显的销量增长。

目前的数据来看,奔驰暂时领先,奥迪紧随其后,战况胶着,只有不到万辆的差距,很有可能在12月奥迪反超或者奔驰再度加大差距。这时候难免感叹一下,如果Q5L还能稳住高端SUV细分市场的冠军宝座,销量一如既往,那或许现在奔驰和宝马的位次排列顺序,将是另一个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