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PHEV开启大众汽车品牌在华新能源攻势“三部曲”

“我们准备好了。”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Dr. Stephan Wöllenstein)如此形容即将到来的大众汽车品牌在华的新能源汽车攻势。

2018年,大众汽车品牌在华推出9款全新车型,并顺利把在华的SUV车型从年初的三款翻番至现在的六款。下一个目标是将在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也从现在的三款在未来的12个月内翻番至六款:在刚刚过去两个月上市的国产帕萨特PHEV、途观L PHEV以及进口蔚揽旅行轿车GTE的基础上,增加一汽-大众的探岳GTE、迈腾GTE以及进口全新一代途锐PHEV。

冯思翰博士在今天下午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大众汽车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媒体沟通会上称此举为大众汽车品牌未来三年在华新能源汽车攻势“三部曲”的“第一个篇章。”大众汽车品牌将根据不同的车型调性,选择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采用“GTE”或“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命名方式。一汽-大众探岳GTE和迈腾GTE分别以概念版形式亮相,进口全新一代途锐PHEV将在明年第四季度上市。

明年,随着多款基于MQB及MLB EVO平台热门车型的纯电动版本迎来国产,大众汽车品牌将启动电动汽车攻势的第二阶段。至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矩阵将包括约10款车型,至2020年国产新能源汽车达30万辆。

2020/2021年之后,大众汽车品牌将开启第三阶段,带来基于大众汽车品牌全新设计的MEB纯电动平台的纯电动车型。2025年,大众汽车品牌预计在华国产新能源汽车达100万辆。

“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都围绕着中国展开研发,因为新能源汽车的绝大部分销量都来自中国。而且,大众汽车品牌现在也加入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中来。正如各位所期望的,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几款车型,更是为用户提供最多的产品选择。随着今天亮相的这三款新车型的加入,我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阵容将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拓展一倍。”冯思翰博士说。“作为我们‘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的重要部分,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大众汽车品牌在华的下一个关键。中国的消费者将能够在挑选新能源汽车时,选购到真正的大众汽车品牌车型。”

他在发言中预计,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在2025年达到700万辆,占整体乘用车销量的四分之一。这个数字在今年预计达到90万辆,占乘用车销量的3.9%(注:今天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1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了88.6万辆,同比增长84.8%,占乘用车销量4.12%)。而在2014年,这个数字还不到5万辆,占乘用车销量0.3%。

未来两年,基于MQB和MLB EVO平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纯电动车型将在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在华的七个基地投产,而2020年以后,基于MEB纯电动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将分别在一汽-大众佛山和上汽大众安亭的专属MEB工厂投产。

明年上汽大众还将迎来纯电动版朗逸的国产,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有包含探岳GTE和迈腾GTE在内的四款全新新能源车型国产。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已公布的2020年及2025年分别在华产销40万辆和150万辆新能源汽车来看,大众汽车品牌新能源汽车将在这两年分别占据集团新能源汽车产销的四分之三和三分之二。从车型来看,大众汽车集团在未来两年在华投放30款新能源汽车,大众汽车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占据了三分之一的数量。

简单来说,大众汽车品牌的目标是将自己在中国汽车市场传统燃油车销量的领先地位带到SUV和NEV细分市场,成为中国用户的首选品牌。今天的媒体沟通会上已经勾勒出来未来三年一大波NEV攻势的“三部曲”。

Are You Ready?

T字当头,大众汽车品牌在华SUV攻势进入第二阶段

©本刊所有图片、文字及版式版权均为【中国汽车要闻】(China Business Update)所有,未经授权许可,不得复制或用作其它商业用途,其他网站及平面媒体如需转载,须注明作者及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