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三大毛病,花钱再多也难修好,出现两个可以考虑换新车了

随着汽车市场的扩大,消费者群体的日益壮大,车企之间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凭实力闯天下的车企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核心技术欠缺,没有自主研发实力的车企只能借用第三方的配件来维持汽车正常生产销售。所以不同品牌之间的竞争,就会出现优劣之分,像国产汽车的哈佛、长安、吉利、奇瑞等品牌汽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口碑非常高,而其他一些小众车企为了博取消费者的关注,没有自主研发实力只能通过优惠活动促销,低成本的投入,生产的汽车多半会带来质量问题。像消费者投诉较多的油耗高、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异响等问题,在汽车领域来就是一大通病。下面分析汽车常会出现的三大毛病,维修师傅自认为花钱再多也难修好,实在忍受不了,就只能换新车了。

汽车第一大毛病就是变速箱的问题,变速箱作为汽车切换档位,改变速度的中央交转战,在汽车行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重要,一旦变速箱出现毛病,势必会影响驾驶体验。而变速箱的构造是非常复杂的,不是简单的机械组装,涉及到的原理很多,所以一般的小众车企是没有实力研发的。一款稳定、平顺、靠谱的变速箱能给人驾驶豪车的体验,而变速箱一旦出现问题也是困扰驾驶的难题。

因为变速箱出现异响、顿挫、不平顺的问题多半是出厂的时候带来的,在修理店是没有办法维修的,而且维修师傅认为变速箱问题是出厂生产的时候调教问题,后期维修只能是更换新的变速箱,但是原装的变速箱肯定要比更换的适合,所以花钱了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像日产CVT无级变速箱常被消费者投诉异响,召回处理仍然未能解决。

汽车的第二大毛病是发动机的问题,听名字就知道发动机是提供动力的,发动机出现问题了肯定会影响动力供应,对高速行驶影响是非常大的。像长安旗下研发的蓝鲸发动机,在动力供应上决定是一流的,但是油耗也随之升高,所以动力跟油耗是正相关的联系。而发动机除了油耗高之外,还存在发动机异响,烧机油的问题。

像本田、大众的汽车出现烧机油问题后,消费者就比较关注发动机是否会出现烧机油的问题。据维修师傅介绍,发动机烧机油多半是机油在活塞和汽缸壁之间留存过多,发动机不能及时排出而出现的问题。像这样的问题也是无法维修的,你要把发动机拆了,清洗干净,在组装回去,但是组装的时候难免会出现活塞和汽缸壁缝隙连接不紧的情况,这样机油还好继续流进缝隙。所以发动机出现烧机油的问题,你花钱再多也难修好。

汽车的第三个大毛病是低扭动力问题,这个跟汽车的动力有异曲同工之妙,通常说发动机动力是指正常行驶时候加速上的表现,轻踩油门就有推背感说明动力足,踩油门到底了,速度却没有明显变化说明动力弱。而低扭动力不足的时候却让人难以忍受,比如哈佛H6就出现低扭动力不足的情况,2档的时候低扭动力很弱,而且转速不到2000你想加档都加不上,2000转速下只能是1.5L发动机带重车走,好像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当然长安旗下的蓝鲸发动机在低扭动力的表现就不错,过马路牙子都不成问题。低扭动力不足是发动机自身的问题,也是难以维修的,对于低扭力不足的问题有人表示,舍得给油就不是问题,油门离合控制好,时刻把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上,这时涡轮增压就时刻待命。

对于汽车出现以上三大毛病,是汽车出厂的时候带来的,好比是某些遗传病从娘胎带来的,是根本无法维修的。如果你的汽车出现了以上的问题,就不要去维修店花钱了,如果出现了两大问题,严重影响到了驾驶体验,就要考虑换新车了。因为你花进去维修的钱可以换购一辆新车了,那问题还存在。最后想问,对于低扭力动力弱的汽车,你是怎么驾驶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