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Y两周年庆典上,我看到了中国品牌未来发展的方向

12月10日,北京已经提前进入了极寒的天气,但在位于东北四环的诺金酒店里,有着1600平米无柱式的宴会厅被挤得满满当当,几乎所有我能数得上名字的媒体老师们全都到场,大家,都希望成为WEY两周年这个特殊日子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而更让人感动的是,活动现场,包括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和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五大车企掌门人,分别以短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WEY两周年的祝贺,以及携手做大做强中国品牌的愿望和决心。

01

祝贺WEY品牌两周年生日快乐。吉利汽车应该与中国所有汽车品牌团结合作,大家携手共进,不断打基础、练内功,大胆创新实践,持续转型升级,给用户带来更多获得感,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提正中国汽车品牌竞争力,让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而不是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02

首先祝贺WEY品牌两周年。WEY品牌产品做工非常精细,用户使用口碑也很好,值得同行业学习。当前中国汽车品牌正处于逆势上扬的转折期,比亚迪汽车愿意作为同行一道,团结奋进,推进中国品牌集体向上,为振兴中国汽车产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 王传福

03

中国汽车已经从成长型市场转向成熟型市场,在技术、能源结构、消费模式发生重大变化的时代,魏建军董事长与长城汽车推出WEY品牌,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创新模式进行了探索,并且取得了成效。东风公司表示衷心祝贺,我们愿与长城公司互相学习、加强合作、共同进步,携手做强、做优、做大中国品牌,祝贺WEY品牌2周年生日快乐。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竺延风

04

热烈祝贺WEY品牌自诞生以来取得的骄人业绩!当前,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竞争合作整体向上,展现了中国汽车人执着努力和奋斗的风采。我相信,在中国汽车产业进入4.0的时代,中国自主品牌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创造新的辉煌。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徐留平

05

为民族筑品牌,为中国强制造。祝贺WEY品牌两周年,祝福所有为理想奋斗的中国汽车人。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

这样的场面,在中国自主品牌发展史上是第一次。前几个月,长城和吉利曾因“黑公关”事件开撕,在今年广州车展前夕,双方终于握手言和,让人看到了自主品牌团结一致对外的可能性。而此次五大掌门人同贺WEY品牌,则正式掀开了中国汽车团结合作的新篇章,成为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和让人感动的瞬间。

的确,在国内外经济环境都不甚乐观、汽车行业遭遇26年来首次负增长、股比放开的大背景下,中国品牌自立自强、携手同行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新闻。毕竟,大众和福特都走到一起了。只有合作才能共赢,只有共赢才有未来。

“刚刚听到了中国汽车几位顶级掌门人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期许,更让我确信我们的心是相通的,我们有着共同的情怀,共同的汽车强国梦,那就是在世界汽车的舞台上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让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这也是中国汽车行业、中国汽车人乃至中国用户乐于见到的未来。”长城汽车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如是说。

从“走上去”到“走出去”

2016年11月16日,一个定位“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的WEY在广州正式发布,开启了中国车企冲高的新征程。2017年4月19日,WEY品牌首款车型VV7于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宣告了中式当代豪华品牌正式入市。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WEY成为第一个销量突破20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

“大家都知道,WEY的标识设计灵感来自保定府的大旗杆,我希望,WEY是旗杆,更是标杆;WEY的品牌取自我的姓氏,我希望,它是名字,更是‘铭志’;而我的志向就是:从‘走上去’,到‘走出去’,把触手可及的豪华带给中国人,把中式当代豪华带到全世界。”魏建军表示,“如果说两年前,我们的品牌是中国的WEY,那么两年后,我们要成为世界的WEY。”

将更多精力放在战略规划和产品研发的魏建军,现在并不常露面。然而,在WEY品牌两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他显得尤为激动。这个品牌,倾注了他所有的心血,也寄托了他“走上去”和“走出去”的两大梦想。

有人说,在汽车圈里,李书福是个大智若愚的人,而魏建军则是个堂吉柯德式的人物:怀揣一个崇高的理想,义无反顾地往前冲。他的这种英雄情怀,让他愿意赌上姓氏,虽然大家都觉得进军欧美市场太难,但他依然将德国和美国市场当作下一个要去攻克的目标。

“2021年,WEY将首先进军德国市场、北美市场。”魏建军表示,目前,WEY品牌已经在德国、日本、美国、印度、奥地利、韩国等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拥有了聚集全球人才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完成了全球研发布局。未来几年,还会有上百亿规模的投入用于研发,建立国际一流的发动机实验室、整车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研发中心。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WEY首次参展,当时我在现场,见证了德国消费者对于VV5的好评如潮。魏建军表示,2019年,WEY将再次进军欧美主流车展,把最先进的创新科技和当代中式豪华理念带到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汽车品牌的雄厚实力,完成全球渠道“从0到1”的建设。

知难而退是识时务,知难而进是勇敢和自信。在中国汽车从做大到做强这样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我尤为佩服魏建军这种“知难而进”的精神。豪掷百亿,孤注一掷,这里面,除了信念,恐怕更多的是热爱。

两年20万辆的背后

这场WEY品牌两周年的庆典,还有一个大家期待的看点,那就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的首秀。在过去一年里,长城广纳贤士,吸引了包括柳燕、刘智丰、宁述勇和文飞等在行业内有口皆碑的职业经理人。

算起来,柳燕加盟WEY品牌刚刚100天。在庆典上,她着一袭深紫色职业装,介绍了在过去两年里,WEY品牌做产品、品牌、渠道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其中,VV7、VV5、P8和VV6四款产品都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认同。与此同时,她还带来了一个小彩蛋——VV5终结版上市,售价12.98万元。

“太便宜了。”有媒体朋友立刻在朋友圈写道。我理解他的担心:这个定价,有没有利润?会不会伤害到哈弗F7?

但我更理解WEY的定价策略,作为一个向上突破的品牌,WEY从一开始就将“让豪华触手可及”作为品牌使命,要终结合资的暴利时代。因此,必须对自己有股狠劲儿。再说了,如今市场已经如此细分,覆盖度如此之高,如果自己不抢自己的市场,就会被别人抢走。

君不见,大众光在A级车市场就布局了七八款车型,未来还将推出十几款SUV。品牌力加上高覆盖度,让大众汽车一直是中国市场最大的赢家。

“VV5终结版秉承了WEY品牌‘安全、豪华、智能’的产品核心理念,搭载了诸多远超同级别车型的超凡配置,更加满足年轻族群对至臻生活品质的内在需求,为更多消费者带来了‘起点即豪华’的越级享受。”柳燕说,“我们相信通过VV5终结版对‘品价比’的极致诠释,将再次改写中高端SUV的竞争格局,也用真正的实惠为消费者带来贺岁大礼。”

据悉,2019年WEY品牌还将推出超过10款新车型,并从形象建设、产品体验、渠道变革、用户服务多维度全面驱动品牌向上,持续引领前行的力量。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郭岩松先生也分享了WEY品牌在智能领域取得的成果,并正式发布了 “C+智能战略”,充分彰显了WEY品牌在智能研发领域的技术创新实力。

两岁,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还刚刚在咿呀学语;对于一个品牌来说,也还很年轻,如今所做的每一个决定、付出的每一滴汗水和所有的努力,都将成为今后腾飞的基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