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原地热车等于毁车?错!先搞清楚你生活在哪里?

一个哥们刚提了一辆SUV,上班坐在办公室没事就跟大家讨论,早晨出门到底需不需要原地热车?很多同事回答,如今的车辆都是电喷的,都会智能暖机,也就是说水温的传感器只要检测到温度低于正常工作的温度,那么行车电脑就会控制喷油量,让发动机里的油气更加剧烈的燃烧,发动机温度也就能快速升温了,所以根本无需原地热车。

冬季热车是一个争吵不休的话题,而且很多车辆的说明书当中也明确标明了,不需要原地怠速热车。

反对原地热车的小伙伴们认为,车辆停了一晚上,机油会流回到发动机下部的油底壳当中,如果你点后就走,那么发动机各个部件还得不到润滑,时间久了当然会损害到发动机。其实,这个问题大家也不必担心,因为现在的机油泵工作很迅速,只要你点火,那么它就会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只需要几秒到几十秒的事件,就可以将发动机底部的机油快速的进入到发动机各个部件,润滑工作也就开始了。

关于冬季热车这事,真的跟居住环境有关系,你跟南方人,比如海南的小伙伴说冬季热车,简直就是笑话。但是你跟生活在黑龙江、青海、新疆等地方的人说冬季不热车,估计他们都会拍案而起,为什么,那些地方泼水成冰,不热车,你试试。

说到底,内燃机还是属于热机,温度上来后才能够得到充分的润滑,因为温度低,润滑效果真心不好。现在的发动机都是电喷技术,都有热机的程序,怠速不走,那么负载低的情况下,喷油量会增加,转速也会上升,温度达到热机工作温度之后,怠速就会下降到正常转速,这也意味着热机结束。

如果启动就走,不仅热机有负载,喷油量也会更浓,转速当然会更高,燃烧自然就会不充分,日子久了积碳肯定会比较严重,所以温度太低,适当的热机还是必须的,热机完成的时候怠速会回到正常转速,然后走人就可以。

不要说新疆,就算是京津冀地区,冬季也能到了零下10度,如果想要怠速回到正常,也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其实就是原地热车。原地热车目的就是让发动机转速降到正常转速,这样做也避免很多人经历的前窜,怠速稳主要是代表润滑油到位了,也就是机油升上来了,所以冬季热车这事,必须要看用车环境,人家三亚肯定不会热车,但是你家的用车环境每天都是零下十几度,不热车还真的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