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车宽能否通过窄路?学会这几招,窄道将不再成为恐慌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开车时候最令人头疼的就是遇到较窄的通道,总要经过一方天人交战才能顺利通。那么,如何有效且快速判断车宽能否通过窄路呢?老司机:这是有妙招的,只要学会,新手也能轻松过。

老司机说,第一招就是看前面车辆的通过情况,如果前面有车辆且能够通过,那么车主就可以通过比对自身车辆和前车宽度的大小,来判自己的车辆是否也能通过,这是最为保守的一种方法。

第二招,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刚好没有前车可以参考的话,车主可以利用后视镜来观察。一般车辆如果车头进去了,并不是万事大吉,还要看下后视镜能否通过。若是算车子总宽度的话必然要算上后视镜,否则车头刚刚好进去了,强制行驶进去后视镜必然会被卡住,那么显然车子是通不过的,车主此时只能退出来选择另外的道路前往目的地。

第三招,如果仅是从车内观察,有些时候并不能看到全景,难以了解车子与窄道边的距离有多少,尤其车子左转时,车主要是在车内观察,容易受到A柱视觉干扰,这时可以适当探头查看。将头伸出去,比较容易直观看到车子与窄道还剩下多少距离,如果过窄,立马撤回,如果有必要,一定要下车确认。

第四招就是降速行驶,大家都知道车子在快速行驶过程中极其容易产生摩擦,如果过一条窄道,速度还很快,则不利于调整车辆。最后,老司机还说,如果学会这几招,窄道将不再成为恐慌,新手也能轻松通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