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越野都是土豪?给您介绍几款进藏利器,最低才12万

说起爬山涉水,大家都会想到越野车,比如路虎卫士,JEEP牧马人,奔驰G级等。而最让人向往的自驾游非进藏莫属,青藏高原不仅风光壮丽,还是对越野车考量的一个标杆,这里说的是越野车(off road),不是大家经常挂在口边的SUV,虽说走公路无论是SUV甚至是轿车都能进藏,但论越野性能,两者还是有质的区别哦!

那SUV到底是什么东东?

SUV全称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是轿车和越野车混血后裔。但随着人们需要的变化,外出越野撒野的次数越来越少,对越野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低,于是SUV也被造得越来越城市化。所以说,现在大多数SUV和越野车已经是完全两回事了。

那么真正的越野又需要具备那些特点呢?

1、非承载式车身

普通轿车使用的承载式车身面对着郊外坑坑洼洼的环境,在各种力量的挤压下,容易发生形变,影响车身结构。而越野车使用的非承载式车身,其车架就像一块板子,上面托着其他部件,使得车身的刚性更强。

2、非独立悬挂

轿车上的独立悬挂,顾名思义,就是每个车轮的悬挂都是独立的,发生颠簸时对其他车轮的影响较少。而非独立悬挂则是牵一发则动全身,当一个车轮出现颠簸,其他的也会出来帮忙。

3、足够的动力

越野车在遇到爬坡,过坑,脱困时,需要的是迅速,巨大的力量响应,而有着大扭矩的大排发动机就可以很好地完成这个任务,这也是柴油发动机或者大排量自吸汽油机多出现在越野车上的原因。即使没有绝对的大扭矩,专业的越野车也必须配备扭矩放大功能,也就是低速四驱,当挂上了低速四驱挡,扭矩则在原来的基础上放大数倍,足以应付在复杂的地形脱困。

4、四轮驱动

当出现一个或者多个车轮出现打滑,卡死的情况时,剩下都车轮都是可以出一分力的。

5、限滑差速锁

车子在转弯的时候,左轮和右轮走的路程是不一样的,道理大家都懂,是因为半径越大,周长越大。所以就需要到一个叫差速器的东西来允许两侧的车轮以不同的速度转动。但是要是有一侧的车轮发生卡死不动的情况,另外一侧的车轮则会打滑,空转。这时就需要差速锁来把差速器锁上,让两个车轮保持一样的转速,在一个车轮发生打滑,卡死时,另一个可以拉他一把。

正如文章开端所说,越野车我们首先联系到的就是牧马人、普拉多、大G等等动则几十甚至上百万的车型,拥有这些专业的越野配置,难道只有土豪才买得起越野车?

当然不是的,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价廉物美的进藏利器,不用20万,让你开出男人的气质来。

日产途达

售价:16.98-24.58万元

车型亮点:分时四驱、后桥差速器

排量: 2.5L

变速箱:6MT、7AT

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251N.m

油耗: 8.9-9.6L

五十铃mu-X

售价:17.88-28.48万元

车型亮点:非承载式车身,柴油发动机

排量: 1.9T柴油、3.0T柴油

变速箱:6MT、6AT

最大马力:163Ps/177Ps;最大扭矩:360N.m/430N.m

油耗: 7.6-8.1L

福特撼路者

售价:26.55-35.77万元

车型亮点: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后桥差速器

排量: 2.0T、2.2T柴油

变速箱:6MT、6AT

最大马力:245Ps/160Ps;最大扭矩:360N.m/385N.m

油耗: 7.8-10.1L

北京BJ40

售价:12.98-19.98万元

车型亮点: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后桥差速锁

排量: 2.0T、2.3T

变速箱:5MT、6MT、6AT

最大马力:204Ps/250Ps;最大扭矩:280N.m/350N.m

油耗: 8.3-10L

驭胜S350

售价:12.18-17.38万元

车型亮点:非承载式车身、福特血统发动机

排量: 2.0T汽油、2.0T柴油

变速箱:6MT、6AT

最大马力:141Ps/350Ps;最大扭矩:206N.m/325N.m

油耗: 7.2-8.9L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