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启动的时候要踩离合吗?很多老司机都做错,车子提前报废

自从自动挡兴起以后,手动挡的数量就逐渐减少,更多的人就选择买自动挡,因为手动挡驾驶起来的确很麻烦。虽然一些人都去选择了自动挡,但是手动挡还是有很多人去选择的,有的是因为情怀,有的是因为价格,所以现在即使自动挡如此的兴盛,手动挡依然有很多。所以很多第一次驾驶手动挡的司机,就会疑惑:手动挡在点火的时候要才离合吗?因为自动挡是没有离合的,很多开车多年的老司机都做错,车子提前报废。

驾驶手动挡的人有的点火的是踩离合的,有的是不喜欢踩离合的。而一些驾驶自动挡习惯的人,因为没有离合,在驾驶手动挡的时候就很懵,这到底要不要踩离合啊。在手动挡点火的时候,不习惯踩离合的人都是做错的,时间长了以后就会使得发动机和变速箱磨损严重,减少使用的寿命。

之所以要踩离合,是因为在踩离合的时候,切断了发动机和车轮之间的动力连接。本身汽车在启动的时候就需要很大的动力,如果通过离合切断部分的负荷,发动机启动就更加的轻巧。很多人只是在驾校的时候用过手动挡,后来基本没用过,只记得在换挡的时候需要踩离合,已经忘记了当时启动点火的时候有没有踩离合。

为什么要踩离合就是因为车子在运动的时候,是靠发动机的曲轴运转,带动变速箱的齿轮然后传到输出轴,知道轮胎上,而离合就是中断发动机和输出轴之间的连接,不然动力齿轮跟输出轴的齿轮啮合,这样就可轻松换挡了。如果不踩下离合就会造成变速箱的齿轮崩齿,损坏变速箱甚至发动机。

点火的作用就是利用电机电动发动机的运转到合适的速度,原理跟看到的拖拉机的启动是一样的,只是把人力换成了启动机而已。如果不踩离合,万一变速箱是在档位上的,启动的瞬间使用很大的力的,变速箱就会因为启动这一些损坏。所以最好的就是在启动前养成好的习惯,先踩下离合晃晃档把,看看是不是在空档。然后挂成空档,踩着离合去打火。

虽然现在技术的发展已经不要踩离合了,但是为了避免上次停车后没有摘挡,这次启动的时候在档位上,车子往前走的危险,最好还是踩一下离合比较好,万一在人多的地方出现这种情况多丢人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