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换一下机油就行了?你错了,这四个东西不换等于没保养!

汽车保养换一下机油就行了?你错了,这四个东西不换等于没保养!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汽车已成每家每户出门都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了,如今买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大家买过车后都是非常的爱惜,有时需要保养时都赶紧去到4S店保养,有些司机可能对汽车不是很了解,每次保养就简单换下机油就完了,然而在除了换机油外,汽车的很多东西都是需要更换的,尤其是那些喜欢开空调的司机们,在保养时需要考虑更换空调的机滤。那么我们今天来看一下,在汽车保养时我们很容易忽视几个部位。

第一个是点火装置火花塞,驾驶过的汽车的人应该知道,火花塞是启动汽车的重要东西,然而这个部件是有寿命的,通常情况下火花塞的使用寿命在三万公里到十万公里,这也不是准确的数据,主要还得看火花塞的质量,在你每次保养时最好要好好检查一下火花塞的状况。

第二就是刹车专用油了,如今的汽车都是用的液压制动,然而这种制动必须要有刹车油进行传递的,这个刹车油有一个不好的特性就是它很容易吸水,在车子开了一段时间后,在刹车油里就会发现水分是会变得很多,这样会导致刹车性能有所下降,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急刹车时更是能感觉到刹车效果会明显下降,所以提醒一下大家不定期的要检查一下刹车油进行更换。

第三是刹车分泵,这个东西也是最为忽视的一个东西,因为它的位置很是隐蔽,就在车底部,所以才导致它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泥土,沙子和水了,因为它的材质是金属,在这么长时间的这样情况下它肯定要会生锈了,假如刹车分泵生锈了,最后汽车会有状况呢?最为明显的就是车轮可能会一直抱死,制动的能力也会下降,这样就会使汽车的油耗增高,按道理来说每两万公里保养一次就够了,其实每次保养汽车就是为了更好的保护驾驶安全,所以司机们千万要注意保养汽车。

第四个是球笼套,全称叫做等向万速节,其实就是保护灯笼的橡胶套,也是能起到防尘和密封的作用,假如灯笼里的润滑油流了出来,汽车也可能会造成异响和顿挫,往严重的说就会造成交通事故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