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失效前的征兆,如果不懂,就等救援吧!

汽车蓄电池是汽车必不可少的一个部件,它起着给发动机提供启动电流的重要作用。如果汽车蓄电池坏了,那么汽车就无法启动。其实汽车蓄电池失效前会有几大征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一、蓄电池出现鼓包

当汽车蓄电池变形出现鼓包,并且非常鼓的时候,这个蓄电池就基本报废不能再使用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大家要及时更换。造成蓄电池鼓包有两个因为,一种可能是因为长期过充电,还有一种原因就是蓄电池排气孔堵住了,加上充电,蓄电池体内气体无法排出去,就会形成鼓包了。

二、汽车启动困难

如果平常启动汽车的时候非常困难,或者启动了很久都启动不了,那就是汽车蓄电池快要报废了,无法为发动机提供启动电流了。这时候就需要更换蓄电池了,否则汽车无法驾驶。

三、、启动时有异响

汽车有时候在启动的时候会出现发动机运转不良,并且发出“吱吱的”声音的情况,这可能蓄汽车电池出现故障了。这是因为汽车蓄电池出现故障以后放电能力会变弱,起动机自然会运转不良了。其实汽车蓄电池上面有一个观察孔可以观察蓄电池是否良好,如果观察孔显示的是绿色,那么蓄电池就是良好的。如果观察孔显示的是黑色,那么就需要换蓄电池了。不过蓄电池的观察孔仅供简单的参考,如果蓄电池出现其他故障,有时候从观察孔并不能看出来。

四、汽车怠速时,灯光变暗

当你在等红灯汽车怠速的时候,或者是在停车的时候,如果汽车大灯灯光突然变暗了,那就是汽车蓄电池出现问题了。因为汽车怠速的时候,发动机充电功率会下降,如果蓄电池良好的话,供应充足,汽车大灯灯光会很亮。只有蓄电池快不能用的时候,才会出现供电不足的情况,而汽车大灯用电量又比较大,灯光自然就会变暗了。

五、蓄电池故障灯亮

汽车上面有很多的警报灯,比如转向助力报警灯,ASS报警灯等等,当汽车出现故障的时候这些报警灯就会亮起。汽车蓄电池也有一个报警灯,当汽车蓄电池报警灯亮起的时候,就是在提醒你蓄电池出现故障了,要及时送去维修店维修。

六、启动前后电压发生变化

汽车蓄电池日常电压为12V左右,在汽车发动机启动以后,蓄电池的电压会上升到13—14V。如果汽车启动前蓄电池的电压低于12V,或者发动机启动以后电压低于13V,那么汽车蓄电池可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检查一下汽车蓄电池。

当汽车出现以上这几种情况时,就在提醒你蓄电池法师故障了,需要及时送去维修店维修或者是更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