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哥奔驰GLS慌了 “小”一圈的宝马X7实力却很膨胀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宝马的全尺寸SUV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2018洛杉矶国际车展,宝马最新旗舰SUV——BMW X7终于来了。

BMW经典“双肾”设计再调整

全新宝马X7量产版的造型和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上亮相的X7概念车还是十分接近的,宝马家族标志性的双肾格栅不仅面积变大,“双肾”中间的距离感也被消除,左右部分的格栅连为一体,让笔者想到了数学中代表无限无穷的“∞”符号,在左右各7根竖状镀铬条的直瀑中网烘托下,宝马X7这一全新设计的主动式进气格栅可以说是霸气十足。前脸两侧狭长犀利的LED大灯组同样抢眼,大灯内部的LED日行灯采用勺状设计,大灯中的蓝色X型细节更是画龙点睛之笔,炫酷的同时也显得科技感十足。立体设计的下格栅、L型雾灯区域等让新车的下巴也变得颇具力量感。

车身侧面,宝马X7采用了较为传统的SUV产品设计,线条以平直刚硬风格为主,车顶也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前翼子板后缘和车门底部采用镀铬饰条点缀,再加上22英寸多条幅设计的大轮毂,新车侧面给人的观感是比较稳重大气的,当然也带有一丢丢的小闷骚。车尾同样是方正稳重的风格,左右两侧扁平的尾灯以一根横贯式镀铬饰条相连,底部则是双边共两处的矩形排气装饰。

三排座椅灵活空间,星空车顶豪华氛围

宝马X7的长宽高分别为5151*2000*1805mm,轴距3105mm,相比同级别的奔驰GLS还要更长更宽,气场强大。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7的尾门采用了两段式的设计,尾门上下两个部分分别打开,你就会发现在后备箱左侧的控制区域,有一套功能按键,其中选择乘坐空间MAX按键则会保持车内三排座椅的舒适距离设定,而如果按下载物空间MAX按钮,第三排座椅会自动放倒,并且第二排座椅会向前调节,以获得更多载物空间。

车内,宝马X7想要营造出品牌旗下产品中最旗舰最豪华的氛围。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相对独立但却相连设计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水晶挡杆、皮质、木纹饰板以及车顶标配的三段式全景天窗,通过LED光源能够实现媲美劳斯莱斯车内的星空车顶效果,腔调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265PS/620N·m)、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340PS/447N·m)、3.0L四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400PS/760N·m)和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65PS/649N·m),传动系统方面则是宝马的好基友——采埃孚8AT变速箱。另外新车将提供四驱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等提升驾控表现的装备。

比奔驰GLS晚了12年,难夺美系全尺寸豪华SUV市场份额

在BBA三位德系豪华品牌选手中,目前在大型SUV市场中仅有奔驰GLS一款产品。显然,宝马X7的出现将挑战奔驰GLS这位口碑选手。要知道奔驰GL是在2006年首发亮相的,而宝马X7在今年年末才姗姗来迟,算起来这两位兄弟的年纪已经差了一轮。

另外,除了奔驰GLS之外,本次洛杉矶车展亮相的雷克萨斯LX的Inspiration版本采用了全黑涂装的设计,令人影响深刻,这款车在美国市场同样有着不小的份量。美国本土品牌的凯迪拉克凯雷德和林肯领航员,更实在车身尺寸以及美式豪华氛围营造上有着独特的优势。宝马X7想要在诸位对手中抢夺本就不大的全尺寸豪华SUV市场份额,并不轻松。

写在最后

曾在2004年因经济危机搁浅的宝马X7计划,如今终于迎来新车正式发布。据悉新车将在明年3月份率先在美国上市,xDrive40i的售价为7.3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1.3万元),当然,预计明年年中进入中国市场的宝马X7售价只会更高。可供参考的是,其对手奔驰GLS在华售价区间为102.28-158.8万元。百万级的全尺寸豪华SUV,你会考虑宝马X7吗?(文/钱溢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