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车一周,不要只在考试时才去做!

我们在考驾照科目三的时候,在考试前就有一个“绕车一周”的考前步骤,但是有很多学员在拿到驾照后,在生活中就忽略了这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在以往看到的很多事故来说,绕车一周这个检查可以减少很多的不必要的发生。

1、及时发现盲区的障碍物

现在是冬季了,天越来越冷,在有的车底下会有一些流浪的小动物取暖,可能还有小朋友在车辆四周进行玩耍,我们直接上车的话可能在我们的盲区内看不见,就要造成一些事故,这些我们在绕车一周检查时都会发现。

2、查看车身是否有剐蹭

小剐小蹭对于爱车的车主来说是不可忍的,自己的爱车在那里停的好好的居然被划出了几道印,也不知道是哪里被蹭出痕迹的。如果在绕车检查时及时的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可以以最大限度的去解决。

3、轮胎是否异常

在停车时,我们因为盲区会看不到地面有什么情况,地方是否有尖锐的石头、是否有障碍物这些东西而导致汽车轮胎受损。在绕车检查的时候发现这些问题可以进行及时的处理,绕车一周检查也可以看到汽车轮胎是否需要充气,提前检查可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要更换轮胎或对轮胎进行充气,以免使轮胎受损更严重。

4、清除小广告

我们将车辆停在外面停车场或车库,回来时就会发现车上就会多了几张广告宣传单。车窗、门把手和雨刷上是最容易出现小广告的地方,在前车窗上还好,可以顺手把它拿掉,而在后车窗上就要检查时把它拿下来,不然被遮挡视线也是一种很危险的事情。

绕车一周真的不是一件多余的事情,我们在这小小的检查中,或与可以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事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