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的“春天”什么时候来?老骑手经验分析,还是这种发展最好

电动车的“春天”什么时候来?老骑手经验分析,还是这种发展最好!

按照目前的电动车发展形势来看的话,估计电动自行车的春天是来不了了,但是电动汽车的发展却是进入了春天。不信车友们可以看下面的相关规定。

先说电动自行车,国家对电动自行车的使用规范中就明确表示,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但是也对电动自行车的标准有了新的限制:电动自行车必须要有脚踏功能,就是必须要能够由人力来进行驱动行驶,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5km/h,含电池在内,整车质量不能超过55kg。而这个标准的颁布,也从基本上就划清了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摩托车的界限,当然了,这也是电动自行车能够被纳入非机动车管理的重要前提。

虽然标准是制定了,但是现在国内百分之九十九的电动自行车的车速都超过了30km/h,特别是有一些电动车的最高时速已经达到60km/h,所以现在就有很多的问题存在,就是很多车型它们本身的参数就已经超过了国家标准了,而现在降低之后,就有很多人都不习惯。所以这种问题的出现,就限制了电动自行车的发展了,而且必然是两头受阻的难题,想要等到电动自行车的春天估计没那么简单了。

再说了,现在很多地区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是一点都不严格,不但交通情况很严重,而且电动自行车从购买,到上牌还有管理都存在着严重的问题,所以管理制度的不完善,也一样会对电动自行车的发展造成影响。

那么为什么说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到了春天呢?这主要还跟国内政策的支持还有国家资金支持脱不开关系,可以这么说,就目前而言,国内的新能源汽车是整个汽车板块发展的最火热的,也是发展最好的板块了。

所以说,虽然同是电动车,但是国家对电动自行车的种种“限制”,就在很多方面都影响了它的发展,但是电动汽车就不同了,国内不但在政策上对其进行支持,还在资金上,管理上都对其很大的支持,所以电动自行车的发展好是必然的。你们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