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忽视的3个汽车盲区,据说很少人知道

一。后视镜盲区。汽车后视镜作为驾驶者的“第二双眼睛”,在行驶过程中将车辆后方及两侧情况反映给驾驶者,增加了行车可视范围。但后视镜并不能完全收集到车身周围的全部信息,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盲区。二。车底盲区。一说就觉得理所当然,这个车子的底下我们怎么可能会看得到,没有人装什么车底雷达或者什么车底倒车影像。但其实它还是容易造成比较大的安全隐患的,这里倒不是说是人或者怎么样。小猫、小狗,有可能天冷的时候或者是嬉戏的时候,就会钻到车子底下去的。

三。车头盲区。车头盲区的安全隐患一般存在于车辆起步、挪车位和慢速行驶中,新车驾驶员常常在停车时受到车头盲区的困扰,从主驾驶位看前方总觉得已经没有距离,不敢往前,但是下车一看原来还有一米多的空余,这一段空余就是车头盲区的“成果”了。车头盲区根据车型不同有着较大的差别,车头盲区最大的是高底盘的SUV,有不少车主都认为SUV底盘高、视野好,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SUV的车头比普通小车高出许多,所以车头盲区距离也很长。

小编提醒:上车前在车周围走一圈,观察好地形和障碍物,倒车时内外后视镜都要记得看,小心一点总没有错。当然除了上述说到的那些车内看不见的盲区,车外的盲区我们更需注意。比如,高架立柱后、坡道的顶端、还有一些看不到来车的盲弯以及隧道的出口,遇到这些地方我们能慢一点就慢一点,能离远一些就别靠太近。因为这些盲区里潜伏着什么没有人知道,只有做到有备无患才能避免事故找上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